打造平安校园—我校开展学生宿舍违禁物品突击检查行动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3-05-08
  • 点击:181
  • 来源:

平房院突击检查

2号宿舍楼检查

排查宿舍安全隐患

宿管老师周例会

宿管干部周例会

为了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学生生命财产安全,杜绝学生不文明行为,努力为学生营造安全、和谐、温馨的学习生活环境。2023年5月8日上午,政教处张念、贾志伟、黄小燕及宿管老师对我校平房院进行突击检查行动。

本次突击检查重点为私拉电线、烟火、管制刀具等,同时对宿舍空调、电扇等存在安全隐患的地方进行排查和登记。在检查期间发现2号宿舍楼消防通道屋檐存在墙皮脱落风险,对此进行了整改和上报,此次检查进一步清除了宿舍安全隐患,维护了宿舍学生良好的生活环境。

我校自开学以来,每周周日晚上8点都会组织宿管老师及所有宿管干部在国旗台前集合,召开宿管干部周例会,会议主要三个议程:

一、通报上周宿舍发现的纪律、卫生等问题,对违纪和卫生较差的宿舍进行通报,并要求宿管干部通知宿舍学生杜绝此类事情再次发生,连续2周被通报的宿舍将进行行为养成训练。

二、对本周宿舍的工作重点进行部署,要求宿管干部文明用语,以身作则,发现违纪学生要及时制止,对宿舍晚上发生的突发情况,悉知如何处理并及时上报。

三、进行宿舍违禁物品大检查,轮排宿管干部对每层楼的每间宿舍进行仔细排查,对发现的违禁物品进行现场拍照登记。

通过此次突击检查,进一步优化了我校宿舍安全管理工作,政教处还会继续加大宿舍及公共区域的安全管理及突击检查力度,严防校园安全事件的发生,共同打造和谐平安的校园环境。


图 文:张 念

 编辑:刘雯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