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迎接市中职学校职业教育教学基本文件落实及教学质量抽查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3-10-28
  • 点击:95
  • 来源:教务处

郑州市教育局专项检查小组到校抽查

徐二森、黄江元、李琨(左起)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相关人员参加抽查汇报会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提升职业院校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强化教学规范组织实施和管理,保证人才培养规格和质量,全面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管理相关要求,1027日下午,郑州市教育局专项检查小组黄江元、徐二森、李琨一行3人莅临校检查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落实情况及教学质量抽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教学副校长李向伟、教务主任席明闰、教科研管理员、教材管理员、思政教研组长、历史老师代表等参与检查。

结合学校实际,教务处认真对照教学基本文件清单开展自查,全面梳理各项教学文件落实情况,包括专业设置、人才培养方案制订实施与现行国家教学标准执行、教材建设管理、学生实习组织管理和质量保障六个方面,并形成自查报告。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郑州市教育局专项检查小组做了重点汇报。

此次检查通过实地访谈听课、查阅材料、巡视教学及实训设施等多种形式,深入了解学校课程开设、教学实施和教学评价等环节的实际情况对学校执行和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基本文件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专项检查小组在肯定教学基本文件工作落实的同时又进行了高位引领,结合实际指出了学校在该项工作中现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为今后改进工作提出了可行建议。

最后,李京辉校长表示“非常感谢检查组对学校发展提出的宝贵建议,此次检查,不仅是对学校教育教学各项工作的检阅,更是对进一步规范化管理,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有力鞭策。学校将聚焦问题,找准穴位,及时整改,强力落实,进一步加促进教育教学和学校管理等各项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他还表示,学校将以本次检查为契机,依据检查组指导意见,定目标、强措施、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全力打造学生喜欢、家长满意、社会认可的群众满意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