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青年教师培训,助力青年教师站好课堂
  • 发布人:教务处
  • 时间:2023-11-02
  • 点击:94
  • 来源:教务处

教务主任席明闰主持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给全体青年教师授课

青年教师是学校未来发展的关键力量,肩负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要使命。为提升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促进其快速成长,11月1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了青年教师培训会。本次培训,由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主讲,教务处主任席明闰主持,共有23名青年教师参加。

培训以座谈形式开始,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重点讲述职业教育展望、当代青年思想与教育发展、科技发展与教育变革、稻盛和夫思想与教师职业生涯、教育体制与教育情怀五个方面的内容。培训伊始,他提到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的区别,同时也强调职业教育与普通教育同等重要。随后,李校长引用一个个案例和社会热点为在座的青年教师指引方向。他强调,教育是影响人一生的事,因此教师应坚守教育情怀,做有温度的教育。只有老师们对前行方向有明确、正确、准确的把握,才能引领学生不断前行。

在这次培训活动中,参会的青年教师们认真倾听、做好笔记、深刻反思,将这次培训视为宝贵的“加油站”。最后,教务主任席明闰为本次培训做总结,新时代教师应与时俱进,做到有责任、有原则、有标准、有深度、有高度、有纬度。

本次培训,帮助青年教师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努力方向,相信在今后的教育教学工作中,青年教师们会铭记教书育人的使命,在学习中成长,在实践中积累,不断进取、刻苦钻研、勇于创新、精益求精,为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历来重视青年教师的培训工作,通过新教师拜师活动、培训讲座、汇报课、基本功比赛、板书比赛、说课比赛等多种手段促进了青年教师的培养。此次讲座是学校青蓝工程系列活动之一,为青年教师今后的成长指明了前行的方向,为学校的人才培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