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校园隐患排查 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 发布人:总务处
  • 时间:2023-11-03
  • 点击:48
  • 来源:

 

查看监控室管理情况

 

排查主席台旗杆

 

排查教学楼楼梯扶手

 

排查教学楼消防设施

 

排查学生宿舍消防设施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落实郑州市教育系统重大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和消防安全重大风险隐患专项行动,保障学校师生生命及财产安全,打造平安和谐校园,2023年113日上午,于蓉副校长带领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对校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

安全隐患排查小组就学校重点场所、重点部位,进行全覆盖、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重点对办公楼、教学楼、学生宿舍、监控室、安全疏散通道等重要场所进行细致摸排。重点排查消防设施、器材是否完好,学生宿舍、教室及办公区域的电气设备、用电线路是否存在安全隐患,教学楼、宿舍楼走廊防护栏、楼梯扶手是否牢固等问题。排查组严格把关、事无巨细,对排查出的每一处安全隐患详细记录,能及时整改的,就地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提出整改办法,限时整改。此次隐患排查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真正把安全落实到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

安全工作永远是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通过此次排查,排查小组人员一边仔细查找问题,一边商讨解决问题的办法这不仅消除了校园存在的安全隐患,而且提升了相关人员的安全管理水平。我校将继续抓好安全工作,深化安全隐患排查,把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做好做实,努力为全校师生营造更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