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青年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服务社区活动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4-03-07
  • 点击:0
  • 来源:

学生志愿者到达思源社区

志愿者清理垃圾

为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充分发挥学校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作用,近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了以“学雷锋 讲奉献”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主题实践活动,这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深受好评。

本次志愿者活动于3月7日上午在思源社区举行,吸引了来自各个班级青年志愿者共同参与。志愿者们穿着蓝色马甲,手持扫把、垃圾袋等工具,积极投身到社区环境整治、文明宣传等志愿服务项目中。

在社区环境整治项目中,志愿者们清理了社区周边的垃圾,修剪了路边的树木,美化了社区环境。并主动向居民宣传文明行为规范,倡导绿色出行、垃圾分类等环保意识,传递温暖与关爱。

此次志愿者活动不仅有效地提升了社区环境卫生水平,促进了社区文明建设,还有效缓解了社区老人的生活压力,增进了居民之间的情感交流。同时,志愿者们也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用爱心和关怀传递着社会正能量,彰显了青年志愿者的热情与责任。

在“学雷锋,服务社区”志愿者活动中,青年志愿者们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和践行注入了强大动力。相信在志愿者们的不懈努力下,社会将充满更多的温暖和爱,共建美好社会的目标一定能够真正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