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灾猛于虎,防患于未“燃”
  • 发布人:总务处
  • 时间:2024-03-08
  • 点击:0
  • 来源:

学校领导干部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辛云昌主任讲解消防栓使用方法

 辛云昌主任现场操作展示消防栓如何使用

 校领导亲自操作练习

春节前后,省内外连续发生重大火灾事故,造成人员伤亡及财产损失。为从中吸取深刻教训,压实学校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履行好一岗双责,不断提升学校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根据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印发《全市教育系统消防安全重点领域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大培训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要求3月7日上午郑州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领导干部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会上李京辉校长首先传达了3月4日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李校长讲到,要绷紧安全生产之弦,树牢安全发展理念,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警觉和责任感,把各类安全问题和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持续加力重点整治,深入学校消防领域开展拉网式、地毯式排查整治,坚决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李校长强调,开展本次消防安全知识实操培训,旨在使领导干部熟练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提升火灾事故应急处置能力,防止校园火灾事故的发生,通过实操训练,真正掌握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做到有备无患。

随后,由总务处辛云昌主任给大家讲解了消防栓的构造及其正确的操作步骤。听完讲解,大家来到务本楼内的一处消防栓,进行实操练习。实操过程中,李京辉校长带头练习,其他干部一边观看,一边训练,从打开消防栓门,取出水带、水枪头,到连接部件、开水、关水,每一个动作都努力做到迅速、规范,每一个口令都保证及时、准确。

最后,干部们将自己所掌握的消防栓使用技能进行了一一展示,负责学校安全工作的于蓉副校长进行检验和点评。于蓉副校长认真观看了干部们的展示情况,她讲到,领导干部是学校安全工作的中坚力量,通过本次学习,干部们真正学会了如何使用消防栓进行灭火,增强了安全防火意识,掌握了灭火技能,进一步提升了火灾事故处置能力,为校园安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