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三八,守护青春”——郑州市电子学校工程学校开展女生健康知识讲座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4-03-09
  • 点击:0
  • 来源:

王玉立老师讲解青春期情感问题

王老师向女生提出建议

2023级女生认真聆听讲座

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为凝聚巾帼力量,关爱在校女生的身心健康,提升其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增强她们的自我呵护和自我关爱意识,3月6日晚上,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女生节”专题心理讲座,本次讲座邀请到我校心理咨询室王玉立老师,为2023级近百名女生分享关于女性成长、自我提升以及面对挑战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和见解。

王玉立老师从认识自己认识他人、好的关系彼此成长、提升自己把握幸福三个部分出发,引导同学们肯定自己,相信自己,要更好地树立健康的自我意识,做一个有自尊的人为自己感到骄傲。王老师以“女生成长的三大魔咒”为题,围绕学业与职业、恋爱与婚姻作了一场深入浅出、生动活泼的讲座。在座的各位同学纷纷点头,不仅是对于女性独立内涵理解的认同,更是出于对自身的肯定和信任。

最后,她向女生们提出几点建议:第一,拥有人生梦想;第二,用知识滋养心灵;第三,学会自我鼓励;第四,做到头脑清醒,自强自立。讲座过程中,同学们畅所欲言,表达观点。老师温柔亲切的讲解,让健康、阳光、从容、自信回归每个女生的心灵。

此次讲座,帮助女生们更好地认识自我,接纳自我,在与他人交往的过程中形成良好的依恋沟通模式,同时勉励女生们自尊、自爱、自强、自信,在未来遇见最美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