秣马厉兵准备市赛,砥砺前行不忘初心——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自动化类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开展市赛赛前培训
  • 发布人:现代制造系
  • 时间:2024-04-12
  • 点击:3
  • 来源:现代制造系

1.参加培训的师生合影留念.jpg

参加培训的师生合影留念

2.自动化类专业教研员袁世军对参培师生提出要求.jpg

自动化类专业教研员袁世军对参培师生提出要求

3.参培师生认真学习.jpg

参培师生认真学习

4.参培师生实操练习.jpg

参培师生实操练习

全面提高专业教师的技能和综合素质,加快专业教师成长的步伐,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实施职业院校教师素质提高计划(2021-2025)的通知》和《教育部等九部门关于印发以及《郑州市教育局办公室关于举办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第三十届学生技能大赛暨第二十届教师基本功竞赛活的通知》(郑教职成函〔2024〕228 号)相关文件精神,2024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自动化类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专业教师专项培训会于4月12日-13日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成功举行。

培训开始前,郑州市教育科学规划与评估中心职业教育教学研究室教研员袁世军对参培师生提出目标要求,要着眼于市赛平台和自动化类中心组专业发展,抓实培训效果。培训会邀请北京华航唯实机器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讲师王浩担任主讲,结合《2024年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自动化类智能制造设备技术应用项目竞赛方案》,分别对ABB机器人程序编辑和工作站的功能模块、视觉识别控制模块、PLC介绍以及程序的编写和触摸屏组态模块、整机系统的通讯连接模块进行了详细解读和实操演示。来自10所郑州市中等职业学校的30余名师生参加了培训,大家仔细听讲培训内容,积极进行实操验证,力求熟练掌握工业机器人技术应用相关专业要点。

据悉,本次专项培训会为期两天,重点研讨、解决“智能制造设备技术应用”赛项比赛中存在的技术问题,不仅为提升各参赛学校的竞技水平、促成赛项的人才选拔做出了积极努力,也是促进自动化类中心组各成员校的师资培养、做大做强“智能制造设备技术应用”赛项市赛平台的开创之举。未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联合相关教育装备企业将继续致力于打造交流平台,遵从主管部门安排,积极分享经验,为职业教育大赛交流、师资培养、专业建设等方面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