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决算公开说明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6-10-09
  • 点击:989
  • 来源:

 一、单位概况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1965年建校,原是一所普通高中,1980年始办职业教育,1985年经河南省教委批准成为郑州市第四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06年根据郑编办[2006]4号文件更名为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是一所综合性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开设有电子、计算机、财经、旅游服务、数控等专业。二、机构编制情况:主要职责和任务是培养中专和高中学历技术应用人才,提高社会职业素质。经费形式是事业全供,编制数174个。截止2015年底人员情况:在编人数163人,因

 下载信息  [文件大小:163 KB 下载次数: 次]
点击下载文件:郑教明电449号2015年预算公开(附件).doc

一、单位概况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1965年建校,原是一所普通高中,1980年始办职业教育,1985年经河南省教委批准成为郑州市第四职业中等专业学校,2006年根据郑编办[2006]4号文件更名为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是一所综合性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开设有电子、计算机、财经、旅游服务、数控等专业。

二、机构编制情况:

主要职责和任务是培养中专和高中学历技术应用人才,提高社会职业素质。经费形式是事业全供,编制数174个。截止2015年底人员情况:在编人数163人,因学校教学和管理工作需要外聘教师19人。

2015年学校有63个教学班,开设有19个专业,在校生2937人。

 

三、部门预算收入及执行情况:

2015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预算执行情况良好,现将财政收支完成情况分析如下:

2015年预算安排总收入4199.07万元。其中:1、职业教育(中专教育)3637.75万元;2、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208.50万元;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237.27万元; 4、医疗卫生46.02万元;5、住房保障支出69.23万元。本年度收支平衡。

2015年财政拨款收入较2014年多730万元,主要是增加了2013年度河南省职业教育品牌示范院校和特色院校第一批奖补资金和市级配套资金、及配套的以奖代补资金、省财政拨付的职业教育专项经费等。

四、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5年部门预算安排 “财政拨款”预算数4199.07万元,具体支出项目及预算数如下:

1、职业教育支出3637.75万元,其中(1)、基本支出1737.25万元;是为保障学校正常运行、开展教育事业活动的支出。主要包括:一是工资福利支出1202.77万元,是在职职工及外聘人员工资及补贴支出。二是商品和服务支出534.48万元;主要包括办公经费支出、水电费、印刷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专用材料费、劳务费等。(二)、项目支出2109.30万元,主要反映为完成其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在基本支出之外发生的各项支出,主要包括修缮专项经费、设备及材料购置费、教师素质提升经费、校园文化、教学科研、学生社团、中职以奖代补、示范院校和特色校的建设等;

 2、教育费附加安排的支出208.50万元,主要是专用材料费、专用设备购置费、职业教育大赛专项经费。

3、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237.27万元,主要是离退休教师工资津补贴、取暖补贴、文明城市奖、遗属补助等。

4、医疗保险支出46.02万元,是按照国家规定为职工缴纳的医疗保险金支出。

5、住房公积金支出69.23万元,是按照国家政策规定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五、“三公”经费支出情况:

1、2015年度我校没有因公出国(境)费;2、公务接待56批次、约3160人(技能大赛、招生接待、上级检查接待等必须的公务接待支出)、经费总额11.38万元,学校不存在超预算在公用经费中列支公务接待费用,没有超标准列支接待费用;3公务用车购置0万元,公务运行维护费用15.85万元;主要是公务用车的保险、加油、维修、过路过桥等费用,学校对公车运行费用实行政府采购定点单位维修、费用没有超预算支出,“三公”经费支出较去年下降4.60万元。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文件及部门预算管理有关规定,“三公”经费是指本部门(包括部门本级及所属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事业单位及其他单位)通过公共预算财政拨款资金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六、关于政府采购支出说明:

2015年本单位政府采购支出总额1650.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1299.6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350.45万元。

七、资产情况说明:

截止2015年12月31日,本单位资产总额7192.87万元,其中设备总额5765.12万元、公务用车5辆。没有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的大型设备。本年新增固定资产价值999万元,主要有电机装配(安装)与运行检测考核设备结构与配置设备,频谱分析仪、单片机实训设备、户式中央空调、电子实训模块、数字校园基础平台系统,电子图书及教学系统等。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2016.1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