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优秀处室系部评选办法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1-03-29
  • 点击:657
  • 来源:

为了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内涵建设,树立学校整体良好形象,充分发挥各职能部门的作用,进一步增强教师素养,创建整洁、有序、文明、和谐的办公环境,特开展优秀处室、系部评比活动,优秀处室、系部标准及评选办法如下:

一、优秀处室标准

一)政治思想方面

室、系部成员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工作,坚定政治方向,热爱教育事业,拥护并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政策。

(二)师德师风方面

处室、系部成员具有高尚的道德情操及良好的职业道德,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为人师表,团结同志、爱护学生,任劳任怨,无私奉献,在师生中具有较好的威信。

(三)理论学习方面

1.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引导,处室、系部内营造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提高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开展学习的积极性。

2.正确认识继续教育的重要性,不断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专业理论知识,不断充实完善自我。

(四)业务能力方面

具有较高的业务素质,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爱岗敬业,刻苦钻研,教学效果良好,在教育教学、管理服务一线表现突出。

(五)工作纪律方面

1.遵守学校规章制度,无迟到、早退、旷工等不良现象,严格执行请假制度,准时认真参加会议、升旗、间操及学校其它集体活动。

2.工作时间举止文明、仪表大方、不办私事,不做与工作无关的事。

(六)环境卫生方面

1.坚持每天打扫办公室卫生,室内和对应的走廊无烟头、纸屑垃圾的杂物,办公室整齐美观,物品摆放有序。

2.办公室桌椅整齐无尘,地面、窗台、玻璃干净卫生,垃圾桶要常清理,墙壁无尘土灰迹,积极参与学校每周处室、系部卫生检查评比工作。

3.处室、系部成员不在办公室和公共场所吸烟。

(七)安全管理方面

1.安全意识强,防范措施到位。下班时能够关闭电源、关好门窗;严禁在办公室私拉乱接电线,使用大功率用电器,切实做好防火防盗等工作。

2.牢固树立节约、科学使用意识。做到人走灯灭,在下班之前及时关闭电脑、空调、打印机等用电设备。

3.能够积极承担并认真学校安全工作任务。

(八)新闻宣传方面

1.重视学校新闻宣传工作。将业务工作与新闻宣传结合起来,扩大业务工作的辐射功能,及时报送新闻稿件;按时提供新媒体发布所需的图文资料;配合完成学校整体宣传任务。

2.及时进行网站发布更新:各部门的新闻、通知、公告及其他动态信息应在2个工作日内发布,所负责栏目内容应在信息发生变更时做到及时修正和补充。

3.遵守信息发布的法律法规和保密规定。发布、转载信息应严格遵守国家有关规定,任何部门和个人,均不能在各类网站及讨论区发布、传播反动、色情、宣传暴力或其他违反国家法律和地方法规的文章及言论。必须遵守国家有关保密规定,严禁涉密信息上网,凡涉及学校保密方面的资料、涉及知识产权的师生教学科研成果、不宜公开交流或发布的信息资料不得采集或发布。

二、评选办法

(一)领导小组

成立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优秀处室、系部评选领导小组,职责包括:评选办法的制定、实施和过程督查工作;负责评比检查的统筹、协调和汇总工作;负责根据本办法的要求对各处室的检查评比。


 长:李京辉

副组长:高勤华 于蓉 史秀丽 郭宝生 李向伟 焦火锡

    成  员:李晓波 杨燕敏 王通 辛云昌 周斌 苗畬  席明闰 张丽君 刘奇超 刘波 

刘伟  尹春鹏 吴廷鑫 周乐生 李喜英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主任由郭宝生主席兼任,成员由李晓波、杨燕敏、王通、辛云昌、席明闰、张丽君、周斌组成。

(二)评选原则

按照客观公正、民主公开、注重实际的原则,实行平时和定期相结合、定性和定量相结合的考核办法。

(三)评选范围

学校各行政处室、系部。

(四)评选内容和办法

1.政治思想(15分):贯彻和执行党和国家的教育方针;服从学校工作安排,部门之间协作配合好。由学校党委负责考核。

2.师德师风(10分):处室、系部成员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无重大教学事故和工作失误发生;处室、系部成员之间应和谐相处,团结友爱,没有矛盾、口角等冲突发生。由学校党政联席会负责考核。

3.理论学习(10分):处室、系部成员积极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进行学习,每月进行考核,学习不达标扣除2分/人/月。由学校党委负责考核。

4.业务能力(15分):处室、系部成员未完成本职工作扣除1分/次,未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工作的扣除1分/次,未按时完成上级教育部门布置的工作的扣除1分/次,处室、系部成员无故不接受工作任务的,扣除该项所有分值。由学校效能督导办负责考核。

5.工作纪律(15分):处室、系部成员有较好的工作作风和较高的出勤率。存在迟到、早退现象扣除1分/次,无故旷工、旷会现象扣除5分/人,不按时健康打卡扣除1分/人次。由学校党政办公室负责考核。

6.环境卫生(10分):根据学校每周卫生检查情况进行考核,卫生不达标扣除1分/次,每月卫生检查总成绩排名最后1名的处室、系部扣除1分。由学校工会负责考核。

7.安全管理(10分):及时关水关电(上班办公室无人时,也要关电关灯),下班关好门窗。未及时关水关电、关闭门窗扣除1分/次,未按要求完成学校的安全工作任务扣除2分/次。由学校总务处负责考核。

8.新闻宣传(15分):及时更新学校网站所属栏目,一个月未更新一篇的扣除1分/栏目;保质保量完成新闻投稿任务,新闻稿件每月投稿低于2篇的扣除1分;一个月未向新媒体(微信订阅号、公众号)提供1篇业务型(非新闻)稿件的扣除1分。

由学校信息中心负责考核。

(五)评选组织和审定

1.优秀处室、系部每学年评选一次,学校工会每月汇总一次各处室、系部的分数并进行公示,每学年末根据每月的分数计算出总成绩,由评选小组负责评比。

2.评选办法由评选小组负责解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2021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