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2022年度公开招聘人才派遣教师(第三方人才公司聘任)实施方案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2-21
  • 点击:2060
  • 来源:

根据国家、省、市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制定2022年度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公开招聘人才派遣教师(第三方人才公司聘任)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精神,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全面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遵循教育规律和教师成长发展规律,重视思想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公开招聘乐教适教善教的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助力郑州美好教育发展,服务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

二、成立招聘工作领导小组

招聘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招聘方案制定、招聘计划拟定、招聘资格审查、招聘考试组织实施、招聘纪律与监督等。

三、招聘原则

(一)坚持德才兼备原则;

(二)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原则;

(三)严格按照程序,切实做到信息公开、过程公开、结果公开,提高招聘工作的透明度,接受纪委监委等部门和广大群众的监督。

四、招聘专业岗位、名额及具体要求

此次我校公开招聘人才派遣5人

1.机电技术应用专业教师2

2020年、2021年、2022年电气工程与自动化、自动化或机器人工程专业毕业,本科以上学历,有企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2.电子信息专业教师2

2020年、2021年、2022年电子信息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网络空间安全、网络工程或软件工程专业毕业,本科以上学历,有专业相关企业工作经验者优先。

3.物联网应用技术实习指导教师1

2019年、2020年、2021年物联网工程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毕业,专科以上学历,有一年以上企业工作经验。

五、招聘基本条件

(一)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热爱教育事业;

(二)遵纪守法,品行端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

(三)报名时已取得符合岗位要求的毕业证、学位证;

(四)具备报考专业岗位所必需的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聘用后能够按照学校要求及时到岗工作。非师范类毕业生入职后2年内应取得与岗位一致的教师资格证书。如不能取得教师资格证,按规定解除聘用关系;

(五)具备从事教育工作所需的身体条件(按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执行);

(六)年龄在30周岁以下,计算截止日期以20211231日为准,即199111日以后出生。

(七)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正在接受司法机关、纪检监察机关立案侦查审查的;

2.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人员和曾被开除公职的;

3.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纪律行为的;

4.报考人员不得报考聘用后即构成回避关系的招聘职位;

5.有法律规定不得录取聘用的其他情形的。

六、招聘程序、时间和方法

本次招聘采用面向社会公开招聘方式进行,由第三方人才公司组织实施,网络报名和资格审查,现场资格确认,考试,体检,考察,公示,聘用等步骤实施。

(一)公布招聘事项

按照“事先告知、公开透明”的原则,在报名前通过学校网站等方式向社会公布招聘信息。

(二)网络报名和资格初审

1.报名采取先网上报名与资格初审,再现场确认的方式。

报名时间:2022222日—227

资格初审时间:202231日—32

学校将使用电话或邮件等方式通知报名资格初审通过的报考人员。报考人员网上提交个人资料报名后,可在32日后通过电话询问是否通过资格初审。

2.报名与资格初审注意事项

1)报考人员应按岗位要求如实填写2022年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公开招聘人才派遣教师报名表和《诚信承诺书》,与毕业证、学位证、教师资格证、普通话等级证、企业工作证明等各项证书的PDF文件一并打包发送至邮箱。投放个人简历邮件命名为:姓名+报考岗位,邮箱为215755102@qq.com

    (2)第三方人才公司、学校对网上报名人员资格和基本条件进行初审,以邮件或电话等形式告知资格条件通过者。

    (3)报名与考试使用的身份证必须一致。

    (三)现场资格确认与面试

通过资格审核的报考人员要按规定时间到学校进行现场资格确认与面试。现场资格确认与面试时间:202233日。

1.应聘者持下述资料,进行现场资格确认;

2.资格确认后进行交流面谈;

3.面谈通过者领取考试准考证;

4.现场资格确认与面试时须携带以下材料: 

1)报名平台中直接打印的报名登记表3份。(本人手写签名,粘贴好照片);

2)二代身份证(或有效期内的临时身份证);

3)教师资格证(教师资格证未下发者须提供教师资格证合格证明;非师范类毕业生报名时可暂不提供,入职后2年内应取得与岗位一致的教师资格证书。如不能取得教师资格证,按规定解除聘用关系);

4)学历证、学位证(暂未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需毕业学校院系提供相关证明);

5)企业工作经历证明;

6)其他与专业相关的获奖证书或业绩证书。

以上证书及相关材料提供复印件1套,并按以上顺序摆放。考生报名时提交的相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凡发现报考者与拟招聘岗位要求资格条件不符合的,取消其考核、聘用资格。

(四)考试

1.现场资格确认与面试后在学校网站公示,并由学校通知应试者本人考试。逾期不到的,视为自动放弃考试资格。

2.考试分为答辩和教学技能测试两个环节,答辩与教学技能测试(讲课)同时进行,答辩6分钟,教学技能测试15分钟。答辩主要采取结构化面试形式进行,满分为100分。教学技能测试主要采取讲课形式进行,教学技能测试满分为100分。

3.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答辩成绩×50%+教学技能测试(讲课)成绩×50%。

 应试者的考试总成绩在教学技能测试结束时当场宣布。

(五)体检和考察

 1.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参加体检人员名单及相关要求在教学技能测试结束阶段当场宣布。

 2.体检按照《河南省教师资格申请人员体格检查标准(2017年修订)》执行,费用由考生自理。未按规定时间、地点参加体检者视为自动放弃。因弃权或体检不合格出现的空岗,不再递补。

 3.考察根据考试总成绩和体检结论,择优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德、能、勤、绩、廉等方面,重点是思想政治素质、道德品行、工作能力、工作态度、工作实绩与工作岗位相关的素质和能力。在考察过程中,因个人自动放弃或考察不合格所产生的空缺岗位不再进行递补。

(六)录取聘用

根据考试总成绩、体检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并备案。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学校网站公示7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与第三方人才代理公司办理相关手续,享受同工同酬待遇。

七、纪律与监督

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令第35号)文件精神,招聘工作由郑州市教育局、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纪委监督,对学校组织公开招聘工作中违反人事工作纪律及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规程的行为予以制止和纠正,保证招聘工作的公开、公平、公正。

咨询电话:

037167624132

监督电话:

037167639872

八、本方案由学校公开招聘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附件.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