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体教职工的一封信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2-03-22
  • 点击:227
  • 来源:

各位教职工:

近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持续发酵。我市已出现多例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人员,疫情防控形式尤为严峻。为预防新冠病毒和流行性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现对全体教职工发出以下倡议:

一、认清疫情防控形势,科学应对疫情

1.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请全体教职员工务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充分认识疫情形势的复杂性,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提升疫情防控风险意识,请大家务必做好个人及家人的健康防护。

2.关注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调整变化、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了解疫情防控相关信息与防控措施,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二、做好健康第一责任人,主动报备登记

强化健康第一责任人意识,做到“三个主动”。即:主动向学校和属地报告健康异常情况,主动向学校报告学生及其共同生活居住家庭成员及来访等相关人员健康状况,主动做好家庭防护、个人防护。同时做好自我排查,排查自身行程轨迹与官方通报新冠疫情阳性病例的人员如有重合要立即向学校报告,并严格遵守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三、升级校园管控,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纪律

1.出入校园一律扫两码、测温、戴口罩,体温异常禁止进入校园,严格杜绝熟人松管现象,禁止无关人员进入校园。

2.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不接受与学校公务无关的任何人员进入校园,因公确需进校园者须经如下手续:提前与学校联系,登记(电话及身份证号码)、测温、查码、备注原因,按照公务接待与相关负责的校级领导联系后方可入校,出校时登记离校时间。

3.严禁快递、外卖进入校园,谢绝教职工亲友到校探访。

4.每天回家教职工,通过步行、自行车、电动车或私家车等方式,“点对点”往返于家庭与学校,不在途中进入除家庭和学校之外的其他场所,不与除家人和学校人员之外的其他人员接触。师生员工要严格做到不聚集、不聚餐、不聚会。

5.严禁教职工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做到不跨省、不跨市、不跨县区,除履行请销假制度外,严格遵循郑州市相关要求登陆“郑好办”APP上“返郑人员登记管理系统”进行报备,并落实属地防控部门管理措施要求,做到主动上报、主动排查、应检尽检、应隔尽隔。同住人员如有出郑、出省,请及时向学校报告。

四、做好健康监测,加强个人防护

1.坚持“一日三检”,做好自我健康监测,请关注自身身体健康状况,本人或家人如有发热、干咳等症状时,应立即到就近的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告知14天的活动轨迹及接触史,并及时向学校报告,按规定采取居家观察、隔离就诊或核酸检测等措施。待症状消失痊愈,医生确保康复后持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再返校上班,不带病上课,不隐瞒、谎报病情。

2.按时进行钉钉健康打卡,如需上报疫情防控轨迹、数据,请在要求时间内积极配合上报。

3.如有从中高风险地区返回的家庭成员,或有从事冷链物流和进出口贸易的,请及时向学校报备。

五、树立健康意识,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1.在日常生活中,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安全的社交距离,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2.积极配合做好核酸检测,不瞒报,不漏报,不谎报。满足疫苗接种条件的,尽早接种新冠疫苗,建立保护屏障,接种疫苗后仍需注意个人防护。

3.倡议“非必要不网购、不寄收快递”,在收取、拆包、接触时要佩戴口罩、手套,并对快递包装以及物品进行消毒处理。

4.养成安全饮食习惯。在正规超市或市场选购食品,在处理和储存食物时,遵循生熟分开的原则,接触生鲜食材后要及时洗手,未洗手不触摸眼口鼻。

当前,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正在有序进行,让我们携手同心、共克时艰,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筑牢校园安全防线、赢得战“疫”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