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校园环境 创造卫生健康校园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4-14
  • 点击:488
  • 来源:

在学校总务处的组织下,4月14日开展了以整治校园环境卫生、积极防控病毒传播为重点的大扫除活动。



为落实“全城清洁”行动,按照《郑州市教育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第32 个爱国卫生月和第71 个世界卫生日活动的通知》(郑教疫防办〔2020〕57号)要求,创造卫生健康的校园环境,使我校师生能够放心返校,在学校总务处的组织下,4月14日开展了以整治校园环境卫生、积极防控病毒传播为重点的大扫除活动。


首先,保洁人员进行了具体分工,分为清洁组和消杀组。清洁组对校园地面进行了清扫,重点是厕所、花坛、垃圾站、垃圾桶,对垃圾站墙壁瓷片、地面进行冲刷,把校园垃圾桶一一进行了擦拭清理。通过保洁人员的辛勤付出,彻底消除了卫生死角,校园干净整洁,花坛赏心悦目,垃圾桶、垃圾站干净卫生。随后,消杀组对学校大门口、垃圾站、垃圾桶、厕所等场所进行了消毒,防止细菌病毒的滋生蔓延。


经过保洁人员的辛勤劳动,校园环境变得干净整洁,校园容貌焕然一新,为校园疫情防控设好又一道屏障。通过本次大扫除活动,使相关工作人员了解了爱国卫生运动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了疫情防控意识和后勤服务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