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迎接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检查
  • 发布人:总务处
  • 时间:2021-11-30
  • 点击:399
  • 来源:

考核组检查垃圾分类情况

于蓉副校长陪同考核组检查

 高勤华副校长陪同考核组检查

考核组查看垃圾收运清理台账

11月30日上午,我校迎接郑州市公共机构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大检查。学校副校长于蓉、高勤华、总务处主任辛云昌、政教处主任张丽君以及综治办主任苗畬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考核组在于蓉副校长和高勤华副校长的陪同下到学校教学楼、学生宿舍、电子电工楼、餐厅、垃圾分类站等处进行了现场考察。在实地查看过程中,于蓉副校长介绍了学校概况、发展理念和发展目标。她表示,感谢考核组莅临指导,学校将进一步执行节能环保各项政策要求,提高认识、完善制度、细化措施,不断提高学校节能工作水平。

之后,总务处主任辛云昌从加强组织领导,完善节能管理体系,健全规章制度,规范节能日常管理,规划监管体系,逐步开展节能基础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学校在节能工作中的具体措施。他表示,学校添置设备、耗材等始终把符合国家环保节能要求放在首位,通过添置垃圾分类设施、安装节水水龙头建成新能源充电桩、教室更换使用节能灯具、学校空调定时开放等措施,保障学校节能工作有效开展。

我校积极动员,精心谋划,从衣食住行用等方面入手,开展与节能减排相关的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国旗下演讲、节能手抄报黑板报、电子屏播放节能宣传语、校园宣传栏粘贴节能标语等方式方法宣传节能环保理念,教育和引导师生养成“人走水停、人走灯灭、垃圾分类”等良好生活习惯,倡导全校师生践行科学合理、节约能源的绿色生活方式。

今后,我校将以此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资源节约和生态保护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秉承“绿色环保,节能优先”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做好节能减排和生态保护工作,打造绿色、环保、美丽校园,为建设节约型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