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警进校园,宣传防诈骗知识
  • 发布人:综治办
  • 时间:2020-09-24
  • 点击:471
  • 来源:综治办

f07edc9f4637354d746e74387cf9e06.jpg

(图为裴警官进行防诈骗宣讲)

38be8834f73702489ac9d7b30c4f071.jpg

(图为学生在班进行收听)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诈骗工作力度,有效遏制校园电信诈骗案件发生,提高师生识骗防骗意识,避免财产损失。9月21日下午,郑州市建设路分局裴警官走进校园,在校综治办等处室的配合下,开展了一场以防电信网络诈骗为主题的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民警在3楼大会议室为参会班主任教师和学生代表上了一节生动的防电信诈骗宣讲课,并通过钉钉网络直播向未能来到会议室的学生进行宣讲。课上,民警结合平时办理的诈骗案件,有针对性地向大家宣传讲解电信诈骗的危害及预防知识。并针对“套路贷”以及兼职刷单等类型诈骗方式进行宣传。特别提醒广大师生,一旦发现自己上当受骗要立即采取有效补救措施,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通过摆放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解答疑惑等形式,向广大师生介绍电信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以及电信诈骗的防范技巧。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师生电信网络安全防范意识,为构建平安和谐校园营造了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