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志愿服务队 荣获郑州市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 发布人:综治办
  • 时间:2022-02-24
  • 点击:243
  • 来源:综治办

图为志愿者合影

群众与志愿者合影

李京辉校长检查防汛物资

李京辉校长召开专题会议

2月18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志愿服务队在2021年郑州市防汛救灾优秀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宣传推选活动中,被郑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推选为优秀志愿服务组织。

去年7月,郑州市遭遇特大暴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李京辉带领学校党员志愿者迅速成立防汛救灾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郑州市教育局等相关领导部门部署,第一时间参与转移受灾群众,腾出教室、宿舍、餐厅设置防汛救灾临时安置点。妥善转移、接待、安置了来自常庄水库等存在灾情风险的147户345名受灾群众。无微不至得为安置点的转移群众盛饭送水、分发棉被,确保转移群众吃上热乎饭、睡上安稳觉。为安置点的孩子们开设手工课,播放《闪闪的红星》、《鸡毛信》等红色电影,安抚受灾转移群众心理,丰富他们的生活,受到了一致好评。

“志愿服务、心系群众”是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塑师魂、育工匠的重要抓手,通过志愿服务积极培养师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多年来学校积极参与文明交通、社区服务等志愿活动,深入贫困地区关爱特殊群体,形成良性的志愿服务体系,志愿服务工作逐渐成为学校工作的亮点和品牌。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表示:本次优秀推选是对我校志愿服务工作的肯定与激励,今年学校将以“能力作风建设”为抓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全面的服务回馈社会,添彩郑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