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教学工作通报第13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27
  • 点击:511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网络教学工作通报                   (第13期)                  &nb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网络教学工作通报

                   (第13期)                     

                                                                    

 

国内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郑州市各级各类学校已经全面返校复课。我校17级学生返校上课已有一周,全校教学工作按照疫情期间教学方案执行,教学秩序良好。我校于5月18日—5月22日继续按照郑州市教育局“停课不停学”要求,对18级、19级学生采取网络直播授课教学活动,现将我校第14周的教学工作通报如下:

一、教学情况

本周我校173+2学生进行线下课堂教学,以文化课为主复习,为5月22日的转段考试进行准备。18级、19级学生继续进行网络直播授课。本周教学教学情况整体正常有序,直播课堂教学效果良好。

通过全校班主任上报,政教处汇总,5月18日参加网络上课学生1526人,5月19日参加网络上课学生1532人,5月20日参加网络上课学生1535人,5月21日参加网络上课学生1522人,5月22日参加网络上课学生1551人。

二、教学反馈情况

5月18日—5月22日,我校网络直播教学活动共收到任课教师填写的教学日志166份。现将部分优秀教学反思摘录如下:

陈文龙:2020年05月18日 18:05

通过本节课让学生掌握热电偶冰点槽法、计算修正法、补正系数法等冷端处理以及补偿。其中计算修正法、补正系数法需要用到之前的公式,部分学生公式忘记。再次讲解公式,加深学生对该公式的理解。培养学生利用该公式解决问题的能力。

宋庆彬:2020年05月19日 14:49

教学内容:课前先讲了上次作业,作业效果不好,做了自我批评。对部分习题做了讲解。古典概型来源于生活,题目都是比较生活化的题目,比较有趣。教学反思:数学重在练习,学生也反映应该多讲习题,在习题课上进行布置

贺欢欢:2020年05月20日 17:07

销售比较贴近生活,讲起来有意思,不枯燥,案例素材很多。本节课以故事(卖梳子给和尚)开头,容易吸引同学们,销售的几种情况基本涵盖,引入思考,同学们互动比较积极,有些同学思考很深入。本节内容不是很多,可以算作抛砖引玉,充分调动学生的兴趣,为后面课程顺利开展做好铺垫。

尚新爽:2020年05月21日 17:34

本次讲课顺序是按照每个结构部分的写作技巧是什么然后再举例子,没有起伏变化,后来在整篇演讲稿中分别讨论结构的重要性,这个学生容易理解和接受,第二篇交给学生自学,让他们融会贯通,学中用,俗话说得好,“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还是让学生亲自实践才明白哪些部分是演讲稿中最出彩的地方。

在此摘录的是部分老师在网络教学中的真实感受,每位老师在教学过程中都会有所收获,这些收获和反思有助于进一步提高教学能力。另外近期学生波动较大,望老师们注意管控课堂。

三、教学研究情况

在本周,各工作室主持人及部分首席教师已经返校上班,并一直坚持网络巡课,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

经过两周的在校线下教学,5月22日,我校17级3+2学生参加了郑州职业技术学院在我校组织的升段考试。本次升段考试由郑职老师和我校老师共同监考,参照高考高标准要求,严肃考风考纪,确保我校17级3+2学生在公平公正的基础上考出真实水平。

按照学校整体教学工作安排,我校18级中专班学生将于5月31日返校上课,按照教务处要求,18级中专班各科任课教师在本周进行网络阶段学习内容的复习和组卷工作,并于5月25日-5月29日进行阶段考查测试。语文、数学、英语、哲学与人生、历史科目定于6月2日学生返校后统一考试。

四、课堂巡查情况

本周,教务处老师继续按要求对18级、19级网络授课进行课堂巡查,教务处每天汇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

5月18日,共收到巡课记录表25份;5月19日,共收到巡课记录表27份;5月20日,共收到巡课记录表26份;5月21日,共收到巡课记录表29份;5月22日,共收到巡课记录表16份。

五、钉钉教学平台运行情况

本周钉钉软件网络运行正常。上网课的教师已能熟练掌握平台使用方法,并积极进行平台功能挖掘,提高网络教学效果,保证网络教学正常进行。

 

本周173+2学生已完转段考试,顺利完成在我校中专阶段的学习任务,学校政教处团委组织了毕业典礼,为173+2学生在我校的学习画上完美的句号,接下来他们将走入高校继续学习深造。

18级、19级网络直播授课整体平稳,希望各位老师接下来的直播课堂教学活动中,继续克服困难,加强与学生的沟通和交流,合理安排教学时间,为学生返校进入线下教学做好教学工作准备。

 

 

2020年5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