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材管理制度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4-10
  • 点击:1199
  • 来源:

教材管理制度

一、教材管理

做好教材的订购工作,根据年度招生计划于专业设置,做好春秋两委的教材预订工作。

做好教材入库工作,新进教材入库时,及时验收,认真查核,登记入库,做到手续齐全,帐物相符。

做好教材保管工作,教材分类上架,摆放合理,出入账清。

做好废旧书籍的处理工作,对缺页、少页破损、过时不用的教材或折价或注销,及时处理。

做好教材安全保卫工作,防火、防潮经常进行安全检查。

二、教材订购

教材预订工作应由教导主任主持,在与各教研组研究的基础上确定,使用教材版本,报主管教学校长批准。

各专业教材必须提前半年或一年订购,教材订购应有专人负责。

教材一经订上,即应使用,不得中途更改。

任课教师如想换教材,须提前半年提出书面申请,经教务主任和主管教学校长批准后,才能更换。

三、教材发放

每学期初按各班实际交费人数发书,不交费者不发书,不允许先领书后交费,凡领书者均应签字留名。

任课教师可领所任课程教材一套,非本学科教师只能借阅,定期归还,凡丢失者照价赔偿。

教师本人任课用同种教材一般两年现换一次。

对于和教材配套教参,可随书而订发至教师本人,其它非配套教参,可适当订些,但书到后即入图书馆,教师需参考时,可向图书馆借阅。

凡购进的新教材,应放入图书馆5套以便借阅。

教材一般不外售,特殊情况需售者,必须在不影响本校教学情况的前提下经教务主任批准方可,要核收一定管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