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工厂大电子--领导视察篇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7-03-30
  • 点击:906
  • 来源:

2016年11月14日上午,我校领导李京辉校长,张凯书记,杨燕敏主任亲临我校实习实训工厂检查学生金工实习情况。

IMG_7407_副本.JPG

李京辉校长与赵鹏飞老师交流学生实训事宜

IMG_7416_副本.JPG

赵鹏飞老师为校领导汇报实习情况

赵鹏飞老师仔细为学生讲解.JPG

赵鹏飞老师仔细的为学生讲解操作要点

IMG_7387_副本.JPG

张凯书记视察数控铣床

IMG_7428.jpg

工厂师傅正在用加工中心加工零件

 校领导与工厂师傅交流.JPG

校领导与工厂师傅交流


按照培养方案要求,我校1512班在2016年11月进行了为期两周的金工实习。11月14日上午,校领导李京辉校长,张凯书记,杨燕敏主任亲临我校实习实训工厂,检查学生金工实习情况。


视察当天,校领导听取实习负责老师的工作汇报,并深入车间看望实习学生。金工实习即金属加工工艺实习,是机械类有关专业教学计划中重要的实践教学环节,是一门基础实践课。在视察活动中,校领导与学生交流,希望学生在提高思想意识、端正态度的前提下,认真圆满的完成实习任务。据了解,我校实习工厂目前安装了普通车床,数控铣床,加工中心,钻床等实训设备,涉及的实习内容主要包括钳工、车工、铣工等。每个学期,现代制造系相关专业的学生可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参与为期两周的实习。


实训目前主要以传统工艺加工为主,现代加工为辅。实习的目的旨在于提高工科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培养艰苦朴素、精益求精的工作作风,学习简单的机械加工技术,了解常用金属加工工具及设备的基本使用,为今后从事工程设计和应用打下良好的基础。这样学生既可以完成传统的金工训练,也可以领略现代加工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