液压气动实训室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17
  • 点击:348
  • 来源:

液压气动实训室简介

一、液压气动实训室简介

       液压与气动实实训室的实训装置上使用了大量的液压、气动和电器控制模块,包括多种、电控气动(液动)阀、气动钢气动夹爪、溢流阀、节流阀、减压阀、顺序阀。 实现液压、气动元件功能演示、气动组合回路实训,基本液压回路组合、拼接实训,PLC控制,具有逻辑功能液、气动元件的工作原理及逻辑控制回路,各种多缸控制、复合控制、顺序控制回路、实训回路故障分析与排除、安全保护措施、电气动实训装置主要用于各种各样的电气气动回路,具体实训内容控制系统的运行过程及开关状态、继电器控制回路及原理、电气自保持回路、电气控制回路的故障排除及维护保养。通过机-电-液一体化综合控制实训,学生可系统地学习PLC程序设计与调试、液压回路的设计与调试,并且使它们有机地结合在一起,从而提高各门课程的综合应用能力。

333.jpg

二、设备配置

      亚龙YL-218-Ⅱ型PLC控制的液压与气动实训装置,是由一面液压和一面气动组成,也可以作双面液压或双面气动,采用敞开式结构各个气动元件、液压元件电气单元成为独立模块,配有方便安装的底板,实验时可以随意在通用铝合金型材板上组装各种实验回路,操作简单方便。再配上可编程控制器,组成具有一定功能的液压与气动系统,具有很强的实操性。

      功能特性:

        1)该系统全部采用标准的工业液压元器件,使用安全可靠,贴近实际。

        2)快速而可靠的连接方式,特殊的密封接口,保证实验组装随便、快捷、拆接不漏油,清洁干净。

        3)采用继电器控制方式,调整灵活,响应速度快

三、主要功能

        1.液压阀的拆装实训;

        2.液压回路的演示和性能测试实训;

        3.液压回路的设计与搭接实训;

        4.液压实训回路故障分析与排除实训;

        5.气动回路的演示与性能测试实训;

        6.气动回路的设计与搭接实训;

        7.气动系统的复合控制、顺序控制实训;

        8.液压系统的逻辑控制实训;

        9.气动系统的逻辑控制实训等。

四、取得成绩

        自工作室成立以来,为社会培养了大批专业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