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安装实训室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17
  • 点击:406
  • 来源:

电气安装与维修实训室位于我校电工电子实训楼二楼西侧,建立于2012年3月,总资产共有150余万元。

一、实验室简介:

该实训室位于我校电工电子实训楼二楼西侧,建立于2012年3月,总资产共有150余万元。放置有亚龙“YL-156A电气安装与维修”考核装置,里面总共10台设备,可以满足40名学生同时使用,也是郑州市及河南省“电气安装与维修”竞赛项目的专用比赛场地,为相关比赛提供了良好的设备保障。

1.jpg

二、设备配置:

1、照明部分:实训台框架、电源控制箱、照明控制箱、开关、插座、节能灯、日光灯、线槽、线管、导线及桥架等

2、拖动部分:电气控制柜、传感器及行程开关模块、电动机模块、步进及伺服电机模块、行线槽及导线等

3、故障排除模块:CA6140车床、M7120磨床、X62铣床及T68镗床模块。

三、主要功能:

该实训室可以完成室内照明电路、线管线槽制作、开关插座安装、桥架安装、三相电动机控制、双速及直流电动机控制,PLC编程控制实训、变频器控制、步进伺服电机控制等实训项目的学习。它利用通用网孔板模拟实际墙面,方便学生进行反复安装,为学生的实训提供了良好的载体。

2.jpg

四、取得的成绩:

经过刻苦训练,该实训室培养的学生参加了六年的国家级技能大赛,在强手如云的国家级竞赛中,共取得了一次一等奖,两次二等奖,两次三等奖的好成绩,河南省赛一等奖4次,郑州市赛一等奖5次,为学校、郑州市及河南省争取的良好的声誉。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