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楼宇实训室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17
  • 点击:365
  • 来源:

智能楼宇安防与布线实训室位于实训楼三楼西户,建于2016年总投资180万元,共有六套设备,六个工位,可满足十八个学生实训使用。

一、实验室简介

        智能楼宇安防与布线实训室位于实训楼三楼西户,建于2016年总投资180万元,共有六套设备,六个工位,可满足十八个学生实训使用!在本实训室可以开展学生的创新性,逻辑思维能力,沟通和协作能力,自学能力,是郑州市“楼宇智能安防布线实训系统”赛项的比赛场地,也是我校与浙江天煌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的场地。

二、设备配置

        每套设备配置如下:

        1、硬件:门禁,安防,视频监控,DDC照明,环境监测,智能楼宇实训系统,计算机一台,工具箱及耗材若干;

252.jpg

        2、软件:可视对讲,CMS700,视频监控,力控,lonmaker等软件,lonmaker驱动等。

三、主要功能

        本实训室主要开展以下实训内容:

242.jpg

        1、智能楼宇设备的安装,包括各类传感器、继电器,摄像头等。

        2、智能楼宇设备的安装、配置及连接,包括无线网络、WIFI等。

        3、DDC照明系统的编程,视频与电脑的连接,门禁与安防的布线与编程,巡更点的安装与调试。

四、取得成绩:

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