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想)综合布线训练室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17
  • 点击:520
  • 来源:

(企想)综合布线训练室位于综合实训楼415室,可满足12个学生同时或者交叉进行综合布线工程七个子系统实训功能。

一、企想综合布线实训室简介:

        企想综合布线实训室位于综合实训楼407室,是通过实际工程设备与配套实训设备搭建实训环境,不仅能够满足综合布线的日常教学和实训,也能够满足将理论与实践结合的技能比赛的要求,以促进职业教育的发展与转型为最终目标。适用于计算机网络类专业、计算机应用类专业、通信类专业、物联网类专业。通过建设综合布线工程技术实训室,完成《计算机网络技术》和《网络综合布线技术》等专业课教学实训任务,开展“工学结合”和“任务驱动型”教学与实训活动。

6370733697273352073549573.jpg

二、配置:

        1、综合布线线缆展示柜;

        2、综合布线光纤展示柜;

        3、综合布线工具展示柜;

        4、钢制架构凹凸墙实训装置;

        5、光纤性能测试实训装置

        6、光纤时域平台控制管理软件;

        7、智能布线管理系统;

        8、熔接机;

        9、配套工具箱和配套实训耗材

三、部分教学资源呈现:

407-4.jpg

        1、《网络综合布线实训教程》主要内容:基础理论知识、相关设计工作、工程的管理与验收工作、施工过程中的各种操作技能、无线网络的基本设计、工程测试概述、测试介绍、认证测试、测试报告生成软件安装与报告分析、OptiView网络分析仪的使用。

1.png


        2、《网络工程施工》主要内容:要求学生掌握布线图的读图和绘制、网线制作、结点模块制作、弱电系统连接线主要内容:要求学生掌握布线图的读图和绘制、网线制作、结点模块制作、弱电系统连接线制作、机柜安装、线缆铺设、传输测试和光纤熔接技术。制作、机柜安装、线缆铺设、传输测试和光纤熔接技术。

2.png

四、主要功能:

      1、电子配线实训装置,开放式机架,方便实训,集网络跳线测试,端接测试和端接实训功能与一身

      2、通过样板间的操作与安装实训来模拟网络综合布线系统工程的实施。要求学生能够熟练掌握样板间实训。

      3、掌握综合布线基本技能和物联网络综合布线系统布线技术,积累工程实施经验,学会沟通与团队合作,增强规范与安全意识。

      4、熟悉综合布线系统应用体系。能够整合网络技术、电子技术,实现综合布线系统系统的简单设计、集成和维护。能够对现阶段运行中的网络综合布线系统进行有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