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拟现实(VR)实训室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17
  • 点击:521
  • 来源:

​虚拟现实(VR)实训室位于综合教学楼103房间,在本实训室可以开展VR校园建设、动漫游戏专业、全国VR比赛等虚拟现实项目的教学,是郑州市“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技能工作室实训场地。

一、实验室简介

       虚拟现实(VR)实训室位于综合教学楼103房间,建于2018年,总投资180万元。共有6套设备,20个工位,可满足30名学生实训使用。在本实训室可以开展VR校园建设、动漫游戏专业、全国VR比赛等虚拟现实项目的教学,是郑州市“计算机动漫与游戏制作”专业技能工作室实训场地。


 二、设备配置

每套设备配置如下:

1、硬件:虚拟现实设计制作实训平台XQ-VRPA-2019六套(包含交互式HMD套件六套、一体式VR眼镜套件六套、智能交互系统六套、101VR编辑器六套,虚拟仿真制作引擎六套、VR设计工作站六套),计算机十二台。  image.png

2、软件:3DMAX,MAYA,Photoshop CC,101编辑器 ,Steam+SteamVR,Microsoft  Office,红蜻蜓抓图软件等。


三、主要功能

本实训室主要开展以下实训内容:

vr1.jpg

1、虚拟现实设备的安装,包括各类传感器、头盔、手柄、主机等设备;

2、3D模型、3D动作、3D特效、游戏引擎等学习。

四、取得的成绩

       自2018年底组建以来,本实训室已取得国赛二等奖一次、省赛第一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