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室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17
  • 点击:427
  • 来源:

茶艺实训室位于综合教学楼102房间,建于2018年,总投资30万元,室内共设有五张大的茶桌,可满足25名学生上课使用。

一、茶艺室简介

image.png

        茶艺实训室位于综合教学楼102房间,建于2018年,总投资30万元,室内共设有五张大的茶桌,可满足名学生上课使用。在本实训室内可开展茶叶理论知识教学、茶叶冲泡技能教学和学生茶饮自我创新等项目的开展,同时也是我校酒店管理专业学生进行茶事服务实践活动的重要场所,是我校培养学生技能多样化,适应社会发展与需求的新阵地。

二、设备设置

        1.多媒体教学一体机一台;

        2.实木茶桌、茶凳五套;

        3.茶事招待服务实践用沙发一套

        4.瓷质、玻璃、紫砂茶具各五套,其他茶具备用品若干;

        5.各类茶叶若干等。

三、主要功能

        本实训室主要开展以下实训内容:

        1、茶叶理论知识教学,包括茶叶发展史、茶树基础知识、茶叶基础知识、茶事礼仪等;

        2、六大茶类冲泡技能学习,按冲泡器具分为盖碗茶艺、玻璃杯茶艺、紫砂壶茶艺等;

        3、学生茶事服务实践,提高学生服务与接待的能力。

四、取得成绩

       通过茶艺课程的学习,毕业生在就业岗位上又多了一个选择,茶社或者星级酒店的茶室;通过学校日常接待,提高了学生待人接物的能力,为毕业后的就业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