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实训室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17
  • 点击:324
  • 来源:

本着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性能稳定、操作方便实用、人性化的设计,智能屋系统为用户打造安全、节能 、舒适、便捷的现代化生活享受。产品全部采用无线技术,无需布线,新老房屋都能轻松实现智能化,只需将普通开关换成智能开关,智能家居体验馆智能化操作,一键搞定。 本校为了突出智能家居特点,特意创办了智能家居体验中心——智能屋!本体验室位于电子电工实训楼3楼最西户。主要有智能家居和智慧医疗室等功能。在本体验中心可以加强学生对的兴趣性、以及加强学生对智能化项目的了解。

、智能家居体验室简介

1.jpg

本着精益求精的品质追求。性能稳定、操作方便实用、人性化的设计,智能屋系统为用户打造安全、节能 、舒适、便捷的现代化生活享受。产品全部采用无线技术,无需布线,新老房屋都能轻松实现智能化,只需将普通开关换成智能开关,智能家居体验馆智能化操作,一键搞定。

     本校为了突出智能家居特点,特意创办了智能家居体验中心——智能屋!本体验室位于电子电工实训楼3楼最西户。主要有智能家居和智慧医疗室等功能。在本体验中心可以加强学生对的兴趣性、以及加强学生对智能化项目的了解。

现代化与智能化,最明显的就是科技的进步,再就是科技给人们生活带来的方便和快捷。智能屋的概念就是其中之一的代表作,这个概念由比尔盖茨耗时七年所建立的“智能屋”。2000年,通过广播电台,电视,报纸和杂志等诸多媒体的广泛宣传,人们都相对接受了。

2001年是研究开发年,2002~2003年是实验年,再从2004~2007年的推广年,终于在2008年期间开始迅速落地发展,各行各业都相继蜂拥而至,就连2008年的奥运村运用的电视智能家居的概念。

在智能家居体验中心当中,特点包含智能化、信息化、精细化、多样化等等与生活息息相关的设备,主要使用继电器,红外发射器等智能化设备实现操控器件,给智能家居增添科技感与生活感,衬托出智能屋的科技感与快捷方便!

二、主要产品

本体验室主要分为普通家居智慧医疗室两个部分。

一、普通家居

智能家居又分为安防智能控制系统。

1、安防系统

       安防系统主要包含安防子系统——报警灯,求助按钮,环境监测,门禁,人体红外监测等!这部分器件主要是为了保护物主的人生安全及财产安全。比如智能门禁区别于普通的防盗锁,其特点是更加安全,简洁。这种智能门禁更加不容易打开,主要通过验证指纹与密码解锁,更加保密。其次还有求助按钮,可以在遇见危险的时候更加隐蔽的进行报警!避免歹徒恼羞成怒进行鱼死网破般的犯罪,报警灯更是能在等待救援的时候打开恐吓歹徒,使其提前离开,避免遭到进一步伤害!环境监测可以在日常生活中进行检测空气中的燃气,烟雾,PM2.5等气体是否超标,并为下一步措施施行监控!

2.jpg

2、智能控制

      智能控制器件主要为继电器及红外遥控,可以帮助屋主人生活的更加简单快捷,比如实现一键开关窗帘、智能插座等,可以点一下就自动化工作!此外,除了单独控制外,本实训室还包含离家模式,回家模式等。比如回家模式打开LED灯,打开电视,打开窗帘等,其次还可以进行联动,比如当光线大于200Lux时关闭窗帘,反之打开灯光....

6.jpg

二、智慧医疗

7.jpg

       本体验室除了普通的家用器件外还有一套智慧医疗模式。可以让体验者快速的检查身体的简单情况。智慧医疗功能繁多本模式其主要运用无线红外和电子器件来检查身体,比如身高和体温测量就是利用红外功能,使其测量的更加精确和明了除了体温和身高测量外,本模式还能测量体重,并根据算出体脂率,还有血压测量,血糖测量,血氧等,功能繁多!

       智慧医疗设备功能繁多,基本可以满足使用者日常生活的需求!并且操作方便,性能稳定,颠覆了传统医院里的繁琐,贴近了近代高端,快捷的理念,满足了中青年的需求。给人们生活提供了极大地便利!欢迎各位读者前来参观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