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基础实训室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17
  • 点击:406
  • 来源:

物联网基础实训室位于综合教学楼417房间,共有6套设备。在本实训室可以开展智慧环境、智慧商超、智慧农业等物联网项目的教学,是郑州市“物联网技术应用及维护”赛项的比赛场地。 ​

一、物联网基础简

      物联网基础实训室位于综合教学楼417房间,共有6套设备。在本实训室可以开展智慧环境、智慧商超、智慧农业等物联网项目的教学,是郑州市“物联网技术应用及维护”赛项的比赛场地。

417-4.jpg

二、设备配置

       每套设备配置如下:

417-2.jpg

       1、硬件:物联网智慧生活实训平台NLE-PTS14-P一套,计算机两台,工具箱及耗材若干。

       2、软件:SmarRF  Flash  programmer,Zigbee 烧写与工具,Eclipse,IAR Embedded workbench ,Microsoft  visio 2010,Pencil,SQL server manageme nt studio,usb转rs232驱动,visual studio 2012等。

三、主要功能

       本实训室主要开展以下实训内容:

417-5_万能看图王.jpg

       1、物联网感知层设备的安装,包括各类传感器、继电器、模拟量采集器、数字量采集器等设备;

       2、物联网网络层设备的安装、配置及连接,包括有线网络、WIFI、Zigbee网络;

       3、物联网应用层软件的安装、配置及使用,包括智慧环境、智慧商超、智慧农业能项目的应用;

       4、Android程序设计,单片机程序设计,c#程序设计,数据库开发。

四、取得的成绩

       自2014年以来,本实训室物联网赛项代表河南省已取得国赛一等奖三次、三等奖一次,省赛一等奖两次,市赛一等奖两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