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力拖动实训室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17
  • 点击:462
  • 来源:

该实训室位于我校综合办公楼三楼,建立于2007年9月,总资产共有60余万元。

一、变频调速实训室简介

电力拖动1.jpg

        该实训室位于我校综合办公楼三楼,建立于2007年9月,总资产共有60余万元。放置有“THFCSM-1型变频调速技术实训装置”,里面总共12台设备,可以满足50名学生同时使用,是我校电子及机电类专业学生学习维修电工、电力拖动及变频器调试等专业课的实训场地。

电力拖动4.jpg

二、设备配置:

电力拖动3.jpg

1、电源部分:三相电源指示灯、电源电压指示表、空气开关、三相四线制的安全引出电源、电源起动按钮等。

2、控制部分:DC24V的绿色指示灯、AC36V的红色指示灯、5个交流接触器、3个点动按钮、3个自锁按钮等。

3、变频器调试部分:配置有西门子MM440及三菱FR-A800型变频器,以及相应的调试开关等。

三、主要功能:

电力拖动5.jpg

        该实训室可以完成典型的三相电机控制线路,如自锁电路、正反转电路、顺序控制电路、星三角转换电路、双速控制电路、反接制动电路等,可以完成常用的变频器调速控制,如点动控制、正反转控制、面板控制、外部端子控制等控制模式的练习。

电力拖动6.jpg

四、取得成绩 

        该实训室自成立以来,为社会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维修电工技能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