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理春运 温暖人心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3-05
  • 点击:366
  • 来源:

                                          检票处认真检票师生齐肩站岗志愿小分队为了积极响应郑州市教育局的号召,在春运高峰期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我校在团委副书记刘波、政教员赫建富的带领下,我校学生志愿者来到郑州长途客运汽车东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检票处认真检票

师生齐肩站岗

志愿小分队


为了积极响应郑州市教育局的号召,在春运高峰期积极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 我校在团委副书记刘波、政教员赫建富的带领下,我校学生志愿者来到郑州长途客运汽车东站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来到东站后,志愿者们立即按照计划分成多组在车站出入口、检票处、安检处等位置与车站工作人员进行配合工作。在志愿活动中,我校志愿者们秉承着认真负责的态度,规范礼貌的行为,在进站口帮助旅客解决问题,引导旅客有序进站;在安检处提醒旅客检查行李,防止危险品进入车站。志愿者们的工作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的高度好评,郑州汽车东站工作人员表示:“我校志愿者们的到来帮助缓解了汽车站的工作压力,并且表现出了优秀的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出了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生的精神风貌。”

学生志愿者也从刚开始的腼腆扭捏,到开口喊道“开封、中牟、雁鸣湖这边检票”;三个小时的志愿活动不算太长,但是它带给人的温暖却是长久的;志愿者们也希望乘客们把这份温暖带到更远的地方,去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我校学生志愿者们不仅以实际行动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了当代青年志愿者良好的精神面貌,也为郑州建设国家中心城市贡献出自己的青春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