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验毒驾?这波毒品预防宣教活动效果真棒!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21
  • 点击:504
  • 来源:

11月18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学生来到位于郑州市齐礼阎乡的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与以往禁毒宣教活动不同,这次参观学习因为真实的体验和展品使学生们对毒品有了深刻的认知,也对终生拒绝毒品有了更坚定的决心。

进入基地前的安全纪律讲解

学生认真学习毒品的危害

体验毒驾的真实感觉

讲解员讲解毒品类型

学生宣誓 终生拒绝毒品


“我根本就控制不了方向盘,脑子特别晕,手脚在方向盘、油门和刹上车都不受控制,太可怕太危险了!”刚从互动体验区的“驾驶座”下来,已经摘下VR眼镜的学生小孙还有些眩晕,因为就在刚才,他利用VR眼镜和连接的电子设备亲身体验了一次“毒驾”。


这一幕发生在11月18日,当天,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学生来到位于郑州市齐礼阎乡的郑州市禁毒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与以往禁毒宣教活动不同,这次参观学习因为真实的体验和展品使学生们对毒品有了深刻的认知,也对终生拒绝毒品有了更坚定的决心。

 

在毒驾体验活动中,通过设置的LED显示屏,其他学生也都清楚地看到小孙的第一视角。他选择的驾驶路线是一条乡村小路。刚一上车,车速就疯狂飙高,“我明明感觉自己在油门上没有踩很重,但就是控制不了”,小孙回忆说。驾驶了一段路线后,显示屏上小孙的“视野”发生突变,不仅道路和周围事物扭曲变形,颜色也发生了变化,像是进入了“魔幻世界”。在这样的“视野”下小孙很快就因为无法操控而“撞”上了路边的护栏,发生了“事故”。结束体验后,小孙感触颇深地说:“太惊险了!我以后绝对、绝对不会碰毒品,毒品对人的破坏太可怕了!”其他同学也都点头赞同。


除了新颖的“毒驾”体验,在参观学习中,学生们还认真听取了禁毒教育基地工作人员的解说,并通过观看图片、实物和视频,对毒品的性质、种类、危害以及近年来的禁毒成果有了更深的了解与认识。这不仅有助于他们对新型毒品给青少年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的体会,也促使他们进一步意识到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提高防毒意识、增强防毒能力的重要性。

 

参观活动结束后,学生们纷纷主动向馆内工作人员领取禁毒宣传读本,表示要加强禁毒知识学习,并向身边的家人及朋友宣传相关知识,让大家树立起“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防毒意识,形成全民禁毒的良好氛围。

 

据了解,近年来,毒品传播有向青少年渗透蔓延的趋势。为避免学生在不了解、无防备的情况成为牺牲品,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一直非常注重在学生中开展多种形式的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从资料宣传进班、警官宣传进校到戒毒人员现身说法、亲身体验毒驾感受,每一次毒品预防宣传教育都强化毒品预防教育宣传力度,提高了学生防毒、禁毒的意识和自觉抵制毒品侵袭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