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素养之《成功面试》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07
  • 点击:490
  • 来源:

同学们,你们是否已经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还是正在纠结不知如何选择?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节点职业素养工作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门非常实用的课程-《成功面试》。

同学们,你们是否已经找到了自己心仪的岗位?还是正在纠结不知如何选择?在这样一个重要的节点职业素养工作室为同学们带来了一门非常实用的课程-《成功面试》。这门课程主要是教会同学们面试的技巧,能够让同学们在面试中穿着得体、从容应对面试官的问题、充分的展现自己的才华和优势。


在教研期间,老师们共同探讨话题:那些年我们的面试经历。通过这次讨论大家认识到其实面试的本质就是对受试者能力的考量,重点是考察受试者的能力和岗位的需求是否匹配。这也就是为什么越是高薪的岗位面试的通过率越低,这就意味着这个岗位对受试者的综合素质要求很高。这次的教研也让老师们重温了刚毕业时候面试找工作的场景,回首当年的青涩和艰辛,更坚定了自己的职业选择,坚定走好脚下了的路。


课堂上,职业素养老师先是讲解了面试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辅导同学们撰写了自己的第一份的简历,观看了优秀面试者的视频资料。通过第一阶段的讲解同学们知道了优秀的面试表现是什么样的表现,也认识到想要面试成功应该做好十足的准备。第二阶段老们组织了模拟面试,同学们一一走进教室,自我介绍,评委提问,回答问题,评委打分,提出改进建议。整个面试过程还原了真实的面试场景和流程,让同学们在真正的面试之前有一次“练兵”的机会。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同学们发现了自己在面试中的问题,找到了改进的方向。


这次课程结束后,同学们开始互相修改简历,补充材料,讨论招聘会上是否有适合自己的岗位,通过网上的资源搜索招聘企业的信息和岗位需求。同学们不再是面试招聘畏手畏脚,而是主动成长积极准备。课下很多同学找到老师们讨论自己的课程心得体会。他们认识到其实面试的本质是自我持续的能力积累,同学们应当关注自身的成长,从而提升自我整体能力,使面试更加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