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社团——在欧卡牌中探索人生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0-12-09
  • 点击:850
  • 来源:

微信图片_20201209093111.jpg

活动前准备工作

微信图片_202012090931111.jpg

这是什么造型?

微信图片_202012090931112.jpg

欢乐瞬间

微信图片_202012090931114.jpg

你笑起来真好看

每周一晚上,孩子们无比期待的心理社团活动又如约而至了!为了心中的那份坚守,为了这些让我感动与牵挂的孩子们,心理社团的每一次活动我都努力让他们收获满满。这次活动的主题是:用欧卡牌探索人生。

在活动开始前,我会带领大家来进行一个简单的热身活动,鼓励每一个孩子站上讲台表达自己,锻炼自己的能力,在这个学期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一次站上讲台的机会。

这次的热身,由社长和副社长带领大家做了“心有灵犀”的活动,孩子们兴趣满满,每一个人都融入其中,现场气氛非常欢乐!

在热身活动良好的氛围中,我们进入了今天的主题——欧卡牌探索人生。欧卡牌有字卡和图卡,共有1000多种解读和运用的方式。在跟大家约定了几个共同遵守的规定之后,由今天分享的三位同学,分别来进行欧卡牌的探索。

第一个同学探索的是:未来会怎样;第二位同学探索的是:过去的事情,对自己是否有意义? 第三位同学呢是:想做一个过去,现在和未来的对比。

三位同学经过了全身心投入地探索体验,收获颇多。经过讨论总结,向大家分享了收货和心得:

1. 当看到未来是一片空白的时候,更多的是自己内在的那份感知力,正如这位同学看到的——正直,努力!

 2. 当看到风雨的时候呢,觉得自己在风雨中要付出很大的努力,也可以用另一种思维方式:也许,我还可以毫不费力的成功,只要我相信!

3. 曾经发生的事情,对于自己来说会有一定的意义,最难让人释怀的不是发生的事情,而是在 那件事情中的感受和未完结事件。

 4. 不管当时做了怎样的选择,都请告诉自己:我做了当时能做的最好!

 5. 在一份关系中,不管是处于怎样的一种状态,变化是常态,贯穿其中!

 6. 事物都是相对的:我选择一份关系,也许就有了链接和牵绊;我选择独自一人,也许就要接 受孤单和寂寞;而人生,也许就是不断的切换与体验!

在感悟和感动中,本次活动落下了帷幕。和同学们相约下周一晚上,也邀请有心理学基础的、或有企业管理经验的朋友们一起,参加心理社团的活动,为孩子们更好地适应生活、提升能力而助力!

他们,值得拥有最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