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亮心灯 照亮心情——我校开展教师心理健康培训讲座
  • 发布人:政教处
  • 时间:2022-02-25
  • 点击:439
  • 来源:

郑亚丽老师讲解学生常见心理问题

参会老师认真听讲、记录心得

进一步提高全体教师的心育能力和水平,促进学校德育工作整体发展,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月24日在学校大会议室组织了一次全校教师心理健康教育培训会,由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儿童心理成长指导师郑亚丽主讲,郑老师就学生常见心理问题及心理教育策略工作和全体教师进行了交流

培训中,老师首先从新生入学返校后,学生常见的行为变化引入:阐述了行为问题背后隐藏的诸如害怕、焦虑、自责、烦躁不安、低落、愤怒等等这些情绪,并因由这些情绪,可能导致学生行为产生变化的原因。

随后,郑老师针对一些典型案例进行了分析。引导教师从积极心理视角出发,用正面积极的教育理念组织教育教学活动,改进教育教学行为,深入浅出,帮助教师们认识校园危机干预,了解该校危机干预的组织架构,并掌握校园危机干预的识别与干预措施。学校校园危机干预制度建设,预防学校校园危机,及全体教师对校园危机事件的应对能力都得到很大提升。

讲座结束后,亚丽老师参观了心理健康工作室,听取心理健康工作室主持人对相关活动开展情况的介绍,就学校开展的心理健康系列活动进行了交流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