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河南省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报告会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4-12
  • 点击:1390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河南省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报告会 2018年4月11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资助中心刘子豪老师主持召开了“河南省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报告会。高勤华副校长、赫建富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面向全体2015级3+2大专班学生,系统地介绍了目前我国高校相关的国家资助政策。“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这不仅是党和国家一个庄严的承诺,更有力地维护着教育的公平、体现着社会的公平。2007年5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

1.png 

2018年4月11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资助中心刘子豪老师主持召开了“河南省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报告会。高勤华副校长、赫建富老师参加了报告会。本次报告会面向全体2015级3+2大专班学生,系统地介绍了目前我国高校相关的国家资助政策。

2.jpg

3.jpg

“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这不仅是党和国家一个庄严的承诺,更有力地维护着教育的公平、体现着社会的公平。

2007年5月,国务院出台《关于建立健全普通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国发〔2007〕13号),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得到了较大完善。2010年《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颁布实施后,国家密集出台了一系列高校学生资助政策和措施,高等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得以进一步完善。近年来,我省全面落实国家出台的各项学生资助政策,不断加强资助监管、创新管理举措,逐步建立了较为完善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

目前,我省已在高等教育阶段建立起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贷款、师范生免费教育、高校大学生服义务兵役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直接招收士官学费补偿贷款代偿及退役士兵教育资助、新生入学资助项目、勤工助学、学费减免等多种形式有机结合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此外,还积极引导和鼓励社会团体、企业和个人面向高校设立奖学金、助学金,共同帮助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顺利入学并完成学业。

入学时,家庭经济特别困难的新生如暂时筹集不齐学费和住宿费,可在开学报到的当天,通过学校开设的“绿色通道”报到。完善的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从制度上保障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