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生资助工作违纪举报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06-04
  • 点击:1447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关于进一步严肃国家助学金发放及使用纪律的通知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奖助学金使用纪律的要求,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及我校《学生奖助学金资金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各系部要做好预防教育工作,坚决不允许任何个人违规使用奖助学金,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代学生集中保管建行学生资助卡。若发现有此类问题,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对有关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现相关工作通知如下:1. 各系部要监督指导学生合理使用奖助学金。各系部和班级在奖助学金发放和管理过程中,要切实做到以下要求:禁止进行二次分配;禁止以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关于进一步严肃国家助学金发放及使用纪律的通知

为进一步强化我校奖助学金使用纪律的要求,根据国家、省有关规定及我校《学生奖助学金资金管理办法》文件要求,各系部要做好预防教育工作,坚决不允许任何个人违规使用奖助学金,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以任何名义代学生集中保管建行学生资助卡。若发现有此类问题,学校将根据相关规定对有关当事人进行严肃处理。现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1. 各系部要监督指导学生合理使用奖助学金。各系部和班级在奖助学金发放和管理过程中,要切实做到以下要求:

禁止进行二次分配;

禁止以提留班费、学生活动经费等各种名义扣发、侵占、挪用、扣减学生的奖助学金;

禁止安排学生平分奖助学金;

禁止工作人员变相收取受奖助学生好处;

禁止受奖助学生进行请客、送礼、奢侈消费等活动;

禁止组织或纵容学生将奖助学金挪用做班级聚餐等违纪现象的发生。

2. 各系部放假前自行组织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认真学习中央八项规定、国家关于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奖助学金有关政策规定、学校《学生奖助学金资金管理办法》等文件精神,加强政策的宣传和解释工作,坚决杜绝用学生奖、助、补学金作为班级聚餐等违纪现象的发生。各班应做好主题班会相关记录,交由资助中心统一存档备案。

3. 各系部要建立信息反馈渠道,深入了解本部学生奖、助学金的发放和使用情况,自觉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发现违反奖、助学金发放和使用纪律的现象,要坚决予以制止,并第一时间向资助中心反映。

4.学校将组织人员对奖、助学金获得者进行电话问谈或当面约谈,安排专人到各班级实地走访,调查了解奖、助学金的发放和管理情况,对学生反映的问题与投诉进行及时核查。

5.凡工作中存在各类违规操作的、或学生投诉经核查违纪现象属实的,学校将在全校范围内进行通报,并报请学校追究相关系部和人员责任。对于违规使用奖助学金的奖、助学金获得者一律责成其交回已发放的奖、助学金,并取消相关学生今后的评选评奖评优等资格。

6. 各系部应以本次助学金发放工作为契机,通过开展有关感恩、诚信、励志等方面的教育活动,进一步加大对受助学生的教育和引导,强化学生诚信、感恩意识,激励广大学生奋发向上,促进优良学风建设。

 举报1.png

资助中心办公地址:1号教学楼2楼东

资助违纪举报电话:15136287988

资助违纪举报邮箱:1352699629@qq.com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资助中心

2018年6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