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18年秋季学期国家资助励志报告暨资助卡发放仪式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11-30
  • 点击:2156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18年秋季学期国家资助励志报告暨资助卡发放仪式2018年11月30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了2018秋学生资助工作会议。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18年秋季学期国家资助励志报告暨资助卡发放仪式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资助中心

2018年11月30日上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隆重召开了2018秋学生资助工作会议。资助中心刘子豪老师主持会议,政教处张丽君主任,团委刘波书记及2018级全部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参加了会议。

大会分四个内容:一、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二、进行国家资助励志感恩教育;三、2018级受助学生加入学校志愿者服务大队宣誓仪式;四、2018秋建行中职学生资助卡发放仪式。

一、宣传国家资助政策

国家资助政策是党和国家的惠民工程,是暖心工程,该校资助中心利用各种机会宣传国家资助政策,让国家资助政策深入民心。

10.jpg

 资助中心刘子豪老师主持会议

 11.jpg

讲解国家助学金政策

 12.jpg

讲解“雨露计划”助学补助

 13.jpg

讲解国家资助政策实施办法

二、进行国家资助励志感恩教育

国家资助的目的是要立德树人,感恩立志。该校资助中心号召受助学生学习励志成才典型优秀学生,以榜样力量,积极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争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三有青年。

 20.jpg

号召学习励志先进典型优秀学生

 21.jpg

进行防电信诈骗专题宣传

 22.jpg

观看励志成才典型优秀学生宣传片

 23.jpg

观看励志成才典型优秀学生宣传片

三、资助育人--2018级受助学生加入志愿者服务大队

感恩立志,践行志愿者服务,争做文明学生,创建和谐校园。经学校研究决定,批准2018级受助学生加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志愿者服务大队。让受助的学生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回馈社会。

 30.jpg

团委刘波书记宣读关于批准2018级受助学生加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志愿者服务大队的决定

 31.jpg

团委刘波书记带领2018级受助学生宣誓加入志愿者服务大队

 32.jpg

2018级受助学生宣誓加入志愿者服务大队

 33.jpg

2018级受助学生宣誓加入志愿者服务大队

四、2018秋建行中职学生资助卡发放仪式

中职资助卡的发放对于加强国家助学金发放监管工作、全面落实国家资助政策、促进中职事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促进了教育公平,确保实现国家助学金的及时、真实、准确发放,维护了助学金受助学生根本利益。该校资助中心确保将资助卡发放至每一个受助学生手中。

 40.jpg

学校资助中心组织建行资助卡发放

 40-1.jpg

张丽君主任宣读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国家助学金资金纪律规定

 41.jpg

仔细核对受助学生身份信息和资助卡账号

 42.jpg

学生按照名单顺序凭本人身份证领卡

 42-1.jpg

张丽君主任逐一将建行资助卡发放到学生手中

 43.jpg

张丽君主任逐一将建行资助卡发放到学生手中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资助中心严格按照国家资助政策实施办法和郑州市教育局统一部署,从学生申报国家资助,困难生认定,组织助学金评定小组评审,到最后的评审结果公示,资助卡发放,每一个环节均做到了公开、公正、公平,彰显了党和国家对困难学生的关怀,做到了“应助尽助,能助尽助”,切实做到了“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资助中心

2018年11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