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资助 助我成长主题征文优秀作品-国家资助,希望的源泉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05-15
  • 点击:2717
  • 来源:

国家资助,希望的源泉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  李易

 

“只要你的脊梁不弯,就没有扛不住的大山。”国家的资助助我渡过难关,给予我的不仅仅是关怀、温暖、求学的动力,更是对生活的希望。

作为国家助学金的受助者,我非常感谢国家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的领导,老师对我们这些贫困学生的关注,并给予我们以实际的帮助与支持。有您们的大力支持,让我们可以更专心,更放心的学习,可以积极洒脱地追求自己的理想。我代表我们这些受资助的贫困学生向国家和社会深表谢意。

我是一个从农村来到城市的中职学生,深知上学对我来说是多么的不容易。从小学,初中,再到中职,更是坎坷颇多。我们家是一个不富裕的家庭,供养着三个学生,而父母是勤勤恳恳的农民,一年四季辛辛苦苦。他们再苦再累也不抱怨。我看在眼里,疼在心里,每当有空闲时间都会帮父母分担一些家务和地里的农活。他们唯一的愿望就是有朝一日我们家三个孩子都能走出这片洒下他们无数汗水的土地,不再像他们这样辛苦,一年到头忙碌着。

2015年秋天,没考上高中的我不知去哪里上学。后来从初中班主任那里了解到现在的这个学校--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费全免,只有书本费和住宿费,才700元。当时并不懂为什么学费全免,因为有的中专学校都要七、八千的学费,感觉心里没谱,心想怎么会不收学费呢。现在才明白,原来这就是国家的免学费政策。我深感震惊,国家对教育支持的力度这么大。原本为交学费而发愁的我们家,如释重负,父母脸上洋溢着喜悦。 在学校里,有许多热心的老师关心我,通过申请我还享受了国家助学金。时间如白驹过隙,两年的时光转瞬即逝,在这里我马上要毕业实习了。

有了国家助学金,为父母减轻了不少的负担,我前行的道路更加宽广,我的心灵不再寂寞与无助。当然,我不会因为获得助学金而使自己放纵、堕落。那种行为和做法是对国家助学金的亵渎,是对国家政策的不尊。助学金是激发我前进的动力。接过助学金,不单单是一笔资助,更是一种责任,为国家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要用我的实际行动去表达我的感谢,严格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要把自己锻造成对社会有用的人。

有了国家的资助金,一年我就省下两千块钱,对于农村的我来说两千块并不是一个小数目,我可以解决很多问题,可以做很多事情。如果没有国家助学金,父母得省吃俭用很久才能省下这些钱。国家助学金大大的缓解了家里的负担,给了我更大努力学习的动力。在这里,我非常感谢国家给了我继续求学的机会,让我有更好的学习环境,安心的掌握专业知识,我还要感谢我的学校,是她使我了解到国家的政策,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给了我一个家一般的学习环境,让我没有顾虑的好好学习;我还要感谢我的班主任,是他在生活和学习上给予了我最大的帮助。

现在我能在这所学校好好学习,与同学们一起谈天论地,这一切和谐的景象,都是我享受到国家助学金的幸福见证。在过去的岁月里,我曾为交不起学费而烦恼。但是,现在不同了,我被发现了,被呵护,被关心,每天都能高高兴兴的在这教室里读书,快快乐乐的在校园里生活,成为新时代的幸运儿,这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们亲爱的祖国给予了我们最真诚的关照与厚爱。

现在,国家加大了对贫困生的奖励力度和扶持力度,覆盖面比以前更广,让我们这些贫困生的生活过得比较轻松。国家有了助学金的好政策,我也很荣幸地获得了国家助学金。国家助学金给予我的不仅仅是物质的帮助,而更多则是给予了我信心和勇气。这种自信心和勇气的获得是不能够用言语所能表达的。

我决心不会忘记改变我命运的这一时刻,不会忘记帮助过我的人。我会把救助过我的好心人铭记在心中,在不久的将来,我也要把这种精神传递下去,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至始至终都记得贫困只是暂时的,让我们带着不抛弃、不放弃的精神与感恩的心一起牵手来为建设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俗话说,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我所得到的一切,是我一辈子的财富。我尤其要感谢这两年来国家对我的资助。没有国家的资助,我不可能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看书,我不可能奔跑在像花园样的操场上,我更不可能对将来的生活有更高的追求。如果要我重新选择去哪里上学,我依然坚定的会选择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因为在这所学校里,严谨的教风,学风沐浴着我,更有国家资助政策关怀着我。我是个幸运儿,很庆幸来到了这里。受到祖国的庇护,我感恩于国家,这是我前进的动力。服务社会,回报祖国,是我奋斗的目标,我一定能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