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国家资助政策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20-05-20
  • 点击:411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国家资助政策简介 我校严格按照国家资助政策实施相关资助项目,建立了国家免学费、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勤工助学,顶岗实习等完善的资助政策体系。各项政策主要内容如下:(一)国家免学费1.资助对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全部免除学费。2.所需材料:①国家免学费申请表、②学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③一寸照片。(二)国家助学金1.资助对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2.资助标准:每生每年2000元。3.资助范围:涉农专业学生,集中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国家资助政策简介

 

我校严格按照国家资助政策实施相关资助项目,建立了国家免学费、国家助学金、国家奖学金,校内奖学金、勤工助学,顶岗实习等完善的资助政策体系。各项政策主要内容如下:

(一)国家免学费

1.资助对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在校学生全部免除学费。

2.所需材料:①国家免学费申请表、②学生本人身份证或户口本复印件、③一寸照片。

(二)国家助学金

1.资助对象:全日制正式学籍的一、二年级家庭经济困难的在校学生。

2.资助标准:每生每年2000元。

3.资助范围:涉农专业学生,集中连片地区农村学生(不含县城),非涉农专业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

4.取得方式:开学后两周内,向学校申请并递交相关证明材料,学校评议审核公示5个工作日,接受社会、师生监督,无异议即可取得受助资格。

5.所需材料:①国家助学金申请表,②学生本人身份证复印件,③一寸照片,④户口本复印件,⑤并递交相关证明材料。证明材料包括:城乡低保证件、残疾证、离婚证、大病住院清单、非义务教育在校生证明、或其他可以证明家庭经济困难的相关材料。

(注:各地民政局已经不再给学生开家庭贫困证明。有什么能证明家里经济困难的材料复印后都可以带学校来,如伤残证、离婚证、大病诊断证明、判决书等等,由学校来认定家庭是否困难。)

集中连片县地区农村户籍学生和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不需要提供家庭贫困证明材料。

(三)国家奖学金

1.资助对象:在校二、三年级品学兼优的学生。

2.资助标准:每生6000元。

(四)“雨露计划”助学补助

根据《河南省教育脱贫专项方案》(豫政办〔2016120号)规定,从2016年秋季学期开始,对我省中等职业学校全日制正式学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发放“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根据《河南省扶贫开发办公室关于调整“雨露计划”职业教育工作程序和补助额度的通知》(豫扶贫办【201821号)规定,从2018年春季学期开始,对接受中等职业教育包括:全日制普通中专、成人中专、职业高中、技工院校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含未脱贫户和脱贫户,不含稳定脱贫户),各地扶贫部门按照每生每年3000元的标准发放“雨露计划”扶贫助学补助,资金通过支农惠农“一卡(折)通”直接发放到贫困家庭。受助资格由家庭所在地县级扶贫部门审核并公示,无需另外申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