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党建周报第二十六期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8-10-19
  • 点击:1236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18年党建周报(第二十六期)

中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委员会党建信息周报

2018年(第二十六期)

学校党委认真组织广大党员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第三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

为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教育局党组,关于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通知要求,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树立“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统一到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学校党委为每位党员配发《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供广大党员干部学习,2018年10月16日校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第三讲“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并写出学习心得。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近代以来中华民族最伟大的梦想,是激励中华儿女团结奋进、开辟未来的精神旗帜。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全体人民的庄严承诺,是党和国家面向未来的政治宣言,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高度的历史担当和使命追求,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注入了崭新内涵。

通过学习同志们认识到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社会是在矛盾运动中前进的,有矛盾就会有斗争。要有效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就就必须进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防止任何责图享受、消极解愈、回避矛盾的思想和行为:就必须更加自觉地坚持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坚决反对一切削弱、歪曲、否定党的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言行;就必须更加自党地维护人民利益,坚决反对一切损害人民利益、脱离群众的行为;就必须更加自觉地投身改革创新时代潮流,坚決破除一切顽瘴痼疾;就必须更加自觉地维护我国主权、安全、发展利益,坚决反对一切分裂祖国、破坏民族团结和社会和谐稳定的行为:就必须更加自觉地防范各种风险,坚决战胜一切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领域和自然界出现的困难和挑战。要充分认识这场伟大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不断夺取伟大斗争新胜利。实现伟大梦想,必须建设伟大工程。深入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必然要求,是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水平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的必然要求,历史己经并将续证明,没有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民族复兴必然是空想。我们觉要始终成为时代先锋、民族脊梁,始终终成为马克思主义执政党,自身必须始终过硬。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消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因素,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毒,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确保我们党永葆旺盛生命力和强大战斗力。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推进伟大事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全部理论和实践的主题,是党和人民历尽千辛万苦、付出巨大代价取得的根本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是指导党和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理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制度保障,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是激励全党各族人民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力量。全党要更加自觉地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坚持实干兴邦,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通过学习使广大党员深刻理解中国梦的本质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中国梦的实现,不是成就那一个人、那一部分人,而是造福全体人民,我们要不断的学习,一定按着习总书记讲的,要自觉的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念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保持政治定力,始终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委员会

2018年1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