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0-09
  • 点击:273
  • 来源:

2019年10月9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京辉为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郑州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六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李京辉校长围绕“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的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身边的“不忘初心”四个方面,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李京辉校长指出,“不忘初心”是一个既具有内在联系而又区分层次的命题,具有丰富的内涵。首先,“不忘初心”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都不能忘记入党的初衷

2019年10月9日下午,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召开全体党员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京辉为全体党员讲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郑州市教育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六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李京辉校长围绕“不忘初心”的丰富内涵、“不忘初心”的实践要求、准确把握人民教师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身边的“不忘初心”四个方面,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李京辉校长指出,“不忘初心”是一个既具有内在联系而又区分层次的命题,具有丰富的内涵。首先,“不忘初心”要求每一位共产党员都不能忘记入党的初衷,要时刻牢记入党为了什么,入党追求什么。其次,“不忘初心”强调中国共产党整体队伍不能丢掉信仰、丢弃理想,丢失对人民的忠诚。再次,“不忘初心”是针对党的奋斗历程而言的。中国共产党面对过去,要始终不忘党因何而建;面对现在,要始终不忘党因何而立;面对未来,要始终不忘党因何而兴。

李京辉校长强调,坚持不忘初心,就是要强调人民立场是中国共产党的根本政治立场,是马克思主义政党区别于其他政党的显著标志;就是要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不忘初心,就要不忘中国共产党诞生和发展历程中所处的曲折、苦难和“赶考”的客观历史环境。90多年来,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用鲜血和汗水写就的、不能忘却的历史。不忘初心,要求每一位共产党人都必须追求远大理想和崇高目标,必须爱党爱国,矢志不渝;必须勇于拼搏,自强不息;必须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并且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定执着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永远保持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李京辉校长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是全党同志都必须坚守的初心、担当的使命。对于我们教育战线的广大党员、干部来说,必须不忘“教育强国”的初心,牢记牢记“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不忘“教育为民”的初心,牢记“创造美好生活”的使命;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培养接班人”的使命。新的时代赋予教师更加重大的责任和使命,我们必须不忘育人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争做新时代有新作为的新教师,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李京辉校长结合学校多年来永争第一的竞赛团队和保持初心的身边同事,来激励全体党员同志不忘初心,永葆党员本色,更好为党和国家培养技能型人才。我们学校的竞赛团队多年来不忘初心,秉承“精益求精,持之以恒”的永争第一的竞赛精神,经过十几年的不懈努力,竞赛团队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在2019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比赛中,我校先后参加了电气安装与维修、网络搭建与应用、机器人技术应用等13个项目比赛,共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三等奖3项,累计获得奖牌数25枚,成为河南省中职学校获奖最多的学校,名列全国第五位。我校姜汉丽老师几十年如一日,坚守在住校生管理岗位上作为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共产党员,姜汉丽老师始终铭记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忠诚党的教育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共产党员应有价值追求使担当,以身作则扎根职业教育用爱心抚慰每个孩子。

与会党员一致认为,党课内容丰富详实,既有思想启迪,也有现实要求;既有深刻道理,也有生动事例。大家纷纷表示,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办学初心和使命,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好学校发展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而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