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家有嫂娘》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20
  • 点击:456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组织党员干部收看《家有嫂娘》。

为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充分发挥先进典型带动作用,按照教育局《转发关于组织观看电影故事片<家有嫂娘>的通知》(通知〔2019〕149)文件要求,学校党委精心组织全体党员通过各种形式观看《家有嫂娘》。

接到教育局通知后,学校党委高度重视,11月19日上午把收看、学习的要求及时通知各支部及全体党员,学校党员同志主动收看学习《家有嫂娘》并撰写观后感和学习体会。     


未命名.png


《家有嫂娘》以河南省道德模范、荥阳市环翠谷马英同志为原型,讲述了她在公爹和丈夫先后去世后,面对各种压力信守承诺,忍辱负重,不离不弃,用铁一般的担当担负起照顾公婆及五个憨子兄弟生活的感人故事。马英同志善良质朴,孝老爱亲,坚定执着,不怕艰辛,勇挑重担、无私奉献,用朴实无华的行动谱写了一曲人之初心、人间大爱之歌,令在座的每个人为之动容。

广大党员纷纷表示:榜样就是旗帜,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越是伟大的时代,就越是呼唤榜样,越是需要楷模。马英同志是我们河南“好人”的代表也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缩影,要向马英同志学习,应当带头弘扬优良家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和幸福观。生活中尊老爱幼,和睦邻里,孝老敬亲,积德行善,为子女、为同志做出表率;在工作中做到在党爱党,言党忧党,爱岗敬业,为人师表,勇于担当;在思想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四个自信”,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自己最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