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各支部扎实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人:admin
  • 时间:2019-11-22
  • 点击:498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学校各支部于2019年11月22日扎实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按教育局党组关于在全市教育系统广泛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要求,学校党委高度重视,为保证本次“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顺利举行,学校从严从事从细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于2019年11月22日扎实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

一、紧扣主题,做好前期筹备工作

(一)会前认真研究制定会议方案。研究制定“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确定党日活动开展的时间、议程等事项。

(二)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同志认真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和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全面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河南工作、郑州工作、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等有关教育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文章,自觉对表对标、领悟初心使命。


二、精心组织,严肃认真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活动务实高效  

按照学校“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方案,经过认真充分的准备,11月22日,学校各支部召开了“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活动议程分为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学习身边典型,感受榜样力量;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树牢担当使命,对照先进,谈体会。

  1. 在党日活动开始前每位党员同志填写了《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11月21日下午,学校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李京辉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委《关于开展党员“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着重强调了活动的要求和意义,要求全体党员认真填写《党员初心使命四问表》。

  2. 深刻体会榜样的作用。活动第一项议程,各支部党员学习《时代楷模张玉滚同志先进事迹》。张玉滚同志十几年如一日坚守大山深处,只为改变山里娃的命运,托起大山的希望。他,虽然收入微薄,但17年资助学生多达300多名。从教的黑虎庙小学因交通困难,学生每学期的课本都是他靠着肩上的一根窄窄的扁担挑进大山的。而这一挑,就是5年。面对山里学校缺师少教的现实,他不得不把自己练就成语文、数学、英语、品德、科学样样精通的“全能型”教师。怀着满腔的感动,每位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张玉滚同志对党忠诚,为国尽责的坚定理想信念,学习张玉滚同志吃苦耐劳,不畏艰险的顽强奋斗精神,学习张玉滚同志爱岗敬业,勇挑重担的强烈责任担当以及心怀大爱,无私奉献的真挚为民情怀。

  3. 学习身边典型,感受榜样力量。活动第二项议程,各支部党员同志纷纷结合自己身边的榜样,进行了交流分享。大家心中的榜样:第一党支部,刻苦钻研、业务精湛,获得多次国赛一等奖辅导教师的“专业示范岗”张靖辉老师;第二党支部,任劳任怨、躬身奉献的“党性示范岗”李静老师;第三支党支部,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以校为家的“奉献示范岗”任素云老师;第四党支部,20多年如一日坚守在学校教育第一线的“奉献示范岗”姜汉丽老师;身边的榜样在平凡的岗位中,默默付出,不求回报,高标准、严要求、克难攻坚,勇于争先,一心为校,真正发挥了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

  4. 重温入党誓词。各支部党员同志,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大家举起右手,紧握拳头,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词回荡在每位党员的心中,让全体党员回想入党之初对党和人民的庄严承诺,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在工作中以人民利益为重,不忘初心,坚守使命,永守入党初心,时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时刻以党员的先进性鞭策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履行职责,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以实际行动兑现对党的庄严承诺。 

  5. 重忆入党初心,树牢担当使命,对照先进,谈体会。活动最后,党员老师对照身边的榜样,结合”初心使命四问”,重忆入党初心,树牢担当使命,对照先进差距、立足本职谈体会。党员老师们谈到:学习老教师“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是我的初心;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热血和青春是我的使命;理论学习与赶超先进是我的差距;全体党员需要锤炼党性、提高修养、不辱使命是我们最深的体会。

   三、活动成效

   通过开展“初心使命四问”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教师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的终身课题”的谆谆教导,结合“初心使命四问”的内容,对照榜样,对照先进典型、身边榜样,认真分析查找自身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存在的典型问题,深入反思、对照查摆,针对差距、改进不足。广大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实干中践行初心使命,为党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