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调研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纪检监察工作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0-11-18
  • 点击:1252
  • 来源:

杜国政书记讲话.jpg

杜国政组长讲话

实地考察纪委办公环境.JPG

实地考察纪委办公环境

调研组领导讲话.jpg

调研组领导讲话

召开座谈会.JPG

召开座谈会

为落实中共郑州市纪委《关于推进市属大中专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郑纪发[2019]8号)文件精神,根据市纪委监委“效能提升年”调研活动安排,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于2020年11月17日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开展调研工作。此次调研工作由 郑州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郑州市纪委监委驻郑州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杜国政带队,郑州市纪委监委第九监督室副主任张红见、沙金川、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孙耀珂参加调研。

调研组同志在实地查看纪委办公环境、查阅2020年纪委工作相关资料后听取了郑州市旅游职业学院、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和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2020年纪检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郑州市旅游职业学院纪委书记毛艳,郑州市国防科技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凯、校党委书记何勇、校纪委书记韩兴华,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纪委书记史秀丽、副校长高勤华和相关同志参加座谈会。组长杜国政充分肯定了三所学校的纪检监察工作。他指出,三所学校党委高度党风廉政工作,充分支持纪检监察工作;市属大中专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贯彻实行迅速;主动落实“两个责任”,履职尽责;注重健全制度、规范行为;在创新方式、提升水平上作了很好的思考,付诸实践,取得良好成效。组长杜国政强调,局属大中专院校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市属大中专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识做好纪检监察工作的意义,牢牢把握党对学校的领导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做好各个环节的监督工作。学校承担培养人才的重要任务,纪委在“两个维护”承担着重要责任,要有政治担当,做好学校廉政风险点排查,关注权力运行的重要环节,实现长期持续动态管理。

最后,与会同志结合调研提纲中的八个问题,分别从贯彻落实《关于推进市属大中专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情况、学校纪委组织架构、人员分工情况、学校纪委书记在学校分管工作情况、学校如何落实“三重一大”制度、学校如何支持纪委工作、《实施意见》给市属大中专学校纪检机构在工作中的权利、与县区纪委监委沟通联系情况、纪委内部工作机制建立情况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座谈会取得很好成效,各学校代表深入全面交流了纪检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存在问题。组长杜国政指出,此次调研活动达到预期目标,纪检组将以此次调研成果为依据,加快推进《关于推进市属大中专学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各项政策的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