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党建周报第五期 学党史 颂党恩——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 学校开展学党史系列活动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1-03-10
  • 点击:999
  • 来源: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为同学们上了题为《跟上时代步伐》的开学思政第一课


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


第二党支部集中学习


 第三党支部集中学习


第四党支部集中学习

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扎实开展“学党史 颂党恩”系列活动。全校师生积极参与,通过各种方式加深对党史的认识,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奋斗的光辉历程,了解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增强使命担当意识,凝聚高质量发展合力。

3月5日,在学校2021年春季开学综合工作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部署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他首先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并表示,要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通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为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两个维护”,更好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不竭的精神动力。

3月8日,学校举行了以《学党史悟思想 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为主题的2021年春季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活动。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为同学们上了题为《跟上时代步伐》的开学思政第一课。他以一段反映我国近70年GDP增长趋势的短片引入,带领学生们回顾了我国发展史中的关键节点。由此引出——跟上时代步伐离不开一种精神,精神的培养与传承离不开教育。他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经过了岁月的洗礼,依然风华正茂。希望大家积极学习“四史”,认真领悟,体会奋斗的真谛,跟上时代的步伐,热爱学习,热爱学校,热爱祖国,树立积极正向的三观,成为建设祖国的栋梁之才。

3月9日,学校各党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对全体党员的一次深刻思想洗礼,有利于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要自觉把思想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将紧紧抓住建党一百周年这一机遇,进一步开展 “学党史 颂党恩”系列活动,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扬“三牛”精神,凝心聚力,再创佳绩!

 

中共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委员会

2021年3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