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七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1-04-25
  • 点击:323
  • 来源:

基础部政治组召开讲座

 

学生认真听讲

2021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1921年中国共产党的诞生掀开了中国历史的新篇章,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谱写了中华民族自强不息、顽强奋进的壮丽史诗。

为了让新时代的中职学生加深对党的认识,党的理解,感恩党为祖国振兴和发展付出的努力,感恩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在学校2021年科技文化艺术节来临之际,基础部政治组专门组织了一场党史教育专题讲座。负责本次讲座的专家是中共许昌市委党校的余满红老师。从党的创立到新中国的诞生,从改革开放到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勠力同心,一路披荆斩棘,爬坡过坎,中国用短短几十年走过了发达国家几百年的发展历程,疫情期间,中国所展现的战斗力、凝聚力更为世界惊叹。所有的一切再次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能救中国、发展中国,只有中国共产党能够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在讲座之后,我们还即兴来了一场党史知识竞赛,同学们积极参与,热情高涨。

   听了这样的讲座,老师和学生都是心潮澎湃、激动不已。深刻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之伟大,中国人民之伟大。同学们更是纷纷表示,一定要学好知识,学好技术,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