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十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1-05-25
  • 点击:262
  • 来源:


 退休党员们认真听讲解

 

退休党员合影

   2021年5月8日,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响应郑州市委“万名老干部话百年”活动的号召,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离退休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在校党委的精心组织安排下,前往了位于巩义市内的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开展了学习巩义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党史学习活动。

   5月8日上午,离退休党支部的部分党员干部走进豫西抗日根据地纪念馆近距离了解党的光辉历史,重温艰苦奋斗的革命历程。在参观和听讲解的过程中,党员们因日军侵华犯下了滔天罪行而愤怒,为皮定均支队在河南坚持抗战而敬佩,替先烈抗日救亡不怕牺牲而激动,为抗战胜利国家解放而欣慰。党员们纷纷表示,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真正以党史照亮前行之路、以党史洗涤心灵之尘、以党史激发奋进之力,老党员程月存还说:“党在我心里是一面旗帜,让我敬仰,引我前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通过这次现场参观学习与交流讨论活动,退休党员们进一步激发了同志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明晰了党员们的人生目标,党员同志们用发展的眼光看世界、增强战略思维、提高思想建设、加深党性修养。本次学习巩义抗战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党史学习活动是一次成功的思想教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