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二十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1-08-25
  • 点击:169
  • 来源:

为从濮阳赶来的宋丽萍“爱心蒸包”志愿队提供住宿

在校教师参与”爱心蒸包“物资搬运

 

学校纪委书记史秀丽(左一)和政教主任张丽君(右一)连夜为”爱心蒸包“搬运学校提供的蔬菜

“爱心蒸包”连夜赶制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右一)与中原区宣传部副部长、区文明办主任周慧敏(左二)

对接”爱心蒸包“保障工作

学校周边的群众加入到”爱心蒸包“志愿服务工作

“爱心蒸包"装满各方爱心派送到最需要地方

快递顺丰在校园内分拨救援物资

7月23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避险居民安置点,迎来了四面八方的救援支持,多地车辆、多支队伍在该校安置点交汇,散拨,源源不断的物资从这里转发至中原区受灾群众的手上。

当天晚上8点30分,在中原区文明办的协调组织下,来自濮阳宋丽萍志愿服务团队19人,经过长途跋涉来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他们带来面粉、大米、挂面、粉条、调味料等物资,利用学校餐厅设备,为受灾群众现场制作蒸包。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迅速组织人员帮忙装卸,安排整理宿舍,为志愿者提供保障服务。由于时间仓促,大葱、蔬菜等物资没有到位,该校纪委书记史秀丽果断安排总务主任辛云昌向日常供应学校餐厅的商户联络连夜送来萝卜、大葱、生姜等物资,配合志愿者制作救援食品。已经过一夜的奋战,7月24日造成第一批蒸包出笼,开始分发到中原区的其他受灾安置点和社区。

7月24日上午,在区文明办、社区的协调下,顺丰物流公司志愿中原区的蔬果物资,顺利抵达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昔日的快递小哥们,排成流水线,将茄子、苦瓜、圆白菜等急速蔬菜装袋转运,分拨各处。

在得知,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成为中原区避灾居民安置点、物资分拨地和救灾爱心蒸包制作地的消息后,周边社区的居民自发来校学校参与救灾志愿工作。在这些志愿者中有年近七旬的老人、有还在读书的高中生和大学生,还有从东区赶来的律师事务所负责人,他们自动加入到各个志愿活动中,用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郑州加快恢复生产生活做出自己的贡献。

在郑州市决胜防汛救灾的关键期,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敞开校门、提供保障,不仅为避灾群众打造了温暖港湾,也为驻地政府、社区救灾工作和志愿服务提供了场地和设施,为加快恢复生产生活持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