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二十一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1-08-25
  • 点击:248
  • 来源: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左一)带头参与志愿服务

 

防疫工作志愿者协助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工作

 

来卫航(左一)和苑锋(左三)服务检测居

 

防疫工作志愿者苗畬(左一)进行扫码工作


 防疫工作志愿者陈卓(左二)维持居民排队秩序


   
防疫工作志愿者李水冰(左一)、何泊(左二)引导检测居民

陈文龙(左一)和宋琳琛(左二)在高速口执勤

教师志愿者陈文龙在高速口进行志愿服务

 

教师志愿者宋琳琛检查人员核酸检测证明

 

坚持全面消杀、重点消杀确保校园安全

 

做好各类保障构筑防疫屏障

   在郑州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大战、大考中,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严密组织疫情防控工作、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组织党员志愿活动、参与教育系统卡口执勤,为全市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工作发挥了积极的作用,用实际行动为全校师生上了一场生动的模范课。

    快速启动应急措施,筑牢校园安全屏障

    8月1起,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根据上级指导意见,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立即重启了应急状态下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并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制定启动疫情应急指挥体系及应急处置机制预案,快速成立学校党员干部志愿者队伍,投入到郑州市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学校中层及以上干部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每日到岗并坚守岗位,做好师生信息摸排,储备防疫物资,通过“四级微信群”组织学习防疫知识及相关文件,开展疫情防控健康提醒,进行日常校园全面消杀,严格闭环管理。在全校师生的高度配合下, 学校疫情应急体系运转高效,高高筑起了校园防疫屏障。

    快速进入防疫状态,志愿服务核酸检测

    为配合全市核酸检测筛查工作,该校与思源社区、绿东村街道办事处、中原区疾控中心、辖区公安等部门针对不同领域的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沟通,建立“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核酸检测服务点”,协助社区干部先后三次为周边居民提供核酸检测,累计超过1万人次。

    在核酸检测工作中,学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靠前指挥、全程参与,副校长高勤华身先士卒、亲力亲为,带领值班中层干部杨燕敏、苗畬、张丽君、辛云昌、席明闰等,快速组织51名党员、教师参与志愿服务,甚至连家属、子女都加入了战斗。志愿者在社区干部、防控部门的指导下,设置警戒线、划分通道、登记信息、维持秩序,有的还穿上了防护服,加入到了核酸检测一线工作,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

    青年党员奋战卡口,青年教师全天值守

    在繁忙的校园战疫外,青年党员宋琳琛和陈文龙积极响应市教育局的安排,和市交警支队、市交通运输局的工作人员一同组成临时检查组,在连霍高速西三环北站,对高速口车辆所有驾乘人员的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逐一进行排查,对没有核酸证明的车辆进行劝返。青年教师马一鸣、来卫航等,24小时驻守校园,超过72小时身披红马甲,巡视校园、排查隐患,摆放提示牌、设置照明灯,引导居民排队、提醒扫码登记等,为学校疫情防控和社区核酸检测作出了突出贡献,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立德、立业、务本、务实”的校训精神,体现了该校青年教师的责任担当和拼搏精神。
    全面消杀不留死角,物资储备保障就绪

    在做好防疫志愿服务的同时,学校的消杀工作也在持续进行,各项防疫物资筹备也在更新购置,千方百计为秋季开学做好各项准备。作为暴雨洪涝灾害避险群众安置点、社区居民核酸检测点,防疫安全消杀工作突出重要。该校积极联系社区、卫健部门,邀请专业团队进校消杀;执行校园消杀工作制度,采用全面消杀和重点消杀相结合,突出重点部位、重点环节,对教室、宿舍、卫生间等区域,尤其是安置避险居民、开展核酸检测的地方,进行重点消杀;留意细微之处,对水龙头、电话机、门把手等容易忽略的地方,反复集中消杀。期间,学校严格按照上级防疫文件要求,更换过期品、补充新物资,保障防疫物资有效充沛。

    今年的灾情疫情起势紧急、复杂严峻,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以高度的社会责任感、仁厚的教育责任心,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调动教师志愿参与,全身心投入到灾后重建和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展现了该校教师无私奉献、勇于当担的优良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