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三十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1-10-15
  • 点击:125
  • 来源:

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

 抗汛志愿者卢飞豪讲述志愿经历

青年教师代表来卫航为学生送出寄语

学生代表许玉豪发言

表彰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获奖选手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在大会致辞

10月11日清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举行了2021年秋季开学典礼及开学第一课活动。活动由校团委书记刘波主持,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副校长高勤华、工会主席郭宝生、副校长焦火锡等领导及全体师生共同参与。

庄严肃穆的出旗仪式后,全体师生用嘹亮整齐的国歌声迎来了新的学期。随着教师代表发言、学生代表发言、上学期各项获奖学生代表和国赛获奖选手登台领奖等环节的进行,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学校在上学期取得的成绩。一张张证书、一份份荣誉,勾勒出我校师生走过的痕迹,也凝结着他们美好的回忆。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在大会致辞。首先,他对21级新生加入电子信息工程学校这个大家庭表示欢迎——经过开学迎新周的过渡以及各位班主任老师的悉心指导,近一千名新生已经融入了校园生活,成为了学校的新生力量。然后,他回顾了在过去的一个学期里我校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取得的傲人成绩,鼓励2021级的同学们尽快调整自己的新角色,努力适应新学校新环境,在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度过一段美好的青春岁月,扎实地掌握各项学习技能。另外,他还提到了最近热映的爱国电影《长津湖》,今年既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又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电影里气壮山河的英雄主义精神,正是中国历史奋发图强历程的代表。他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向刚刚过去的9.30烈士纪念日致敬,同时也提到了,在郑州遭遇百年一遇的“7.20”暴雨灾害之际,我校迅速启动应急响应,师生纷纷化身凡人英雄,积极勇敢地投身到抗汛一线。以教师苗畬为代表的教师志愿者,以卢飞豪为代表的学生志愿者,为学校带来了巨大的荣誉,他们不仅是学校的英雄,更是自己的英雄。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所传递出来的“英雄”的概念,告诉全校师生,只有坚定目标,坚定奋斗方向,学校一代一代的荣誉,才能靠大家的努力得到传承。他希望每位师生都能在新学年、新任务中担当起主人翁的角色,以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迸发出催人奋进的强大榜样力量,用青春芳华诠释我们对“立德树人”初心使命的最高理解。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的致辞引起了学生们的广泛共鸣,尤其是20级学生代表卢飞豪,他激动地表示:“以前只是觉得学习很重要,来到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后才发现,奉献精神和家国情怀也同样重要。有国才有家,我与祖国共命运!”并代表全体同学对辛勤工作的老师们致以衷心的感谢和祝福。

开学典礼之后,校领导们纷纷深入课堂,与师生们一起开始了新学期的学习。新的学期里,全校师生将共同努力,充分发挥团结拼搏、锐意进取的精神,以崭新的面貌和昂扬的斗志开启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