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学习教育简报第三十一期
  • 发布人:党政办公室
  • 时间:2021-10-28
  • 点击:150
  • 来源:

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市教育局党组相关规定,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学校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专项整治工作。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项工作,在接到上级通知的第一时间安排和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学校工作实施方案,成立领导小组。并针对“纠治教师师德失范问题”、“纠治中小学学校或教职工以教辅资料征订等名义乱收费问题”、“纠治中小学校服定制采购工作吃回扣等问题”、“推动解决制约教育人才引进方面问题”等方面,在全校范围内开展自查自纠工作。

2021年10月14日,学校召开全面从严治党暨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推进会,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参会。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总结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取得的成效,安排部署下阶段主要工作任务。校纪委书记史秀丽对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和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指出,自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学校各专项工作组严格按照《郑州市电子信息工程学校关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工作实施方案》开展工作,按时向上级上报材料。下一步学校将根据整治项目梳理问题,进一步细化专项方案和工作台账。持续深入抓好教师队伍作风建设,切实维护好教育行业形象,维护好教师队伍形象。

校纪委书记史秀丽要求,全校各处室系部要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抓好抓实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监督,推动中央、省委和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夯实“两个责任”,凝聚全面从严治党合力;深化日常监督,提升监督的精准性实效性;一体推进“三不”,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着力纠治“四风”,深入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强学校纪检队伍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执纪铁军,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监督的实际成效推动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最后,校党委书记、校长李京辉强调,全体教职工要认真贯彻执行上级部门相关工作部署,全力以赴、持续深入整治教育领域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在教育教学工作中坚决守住底线、坚决不碰红线,争取为打造一支风清气正、纪律严明、作风优良、师德高尚的现代化教师队伍而努力奋斗。